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莆田一公司存在环境违法行为 被责令整改

2017-04-19 10:00:35 东南网

东南网莆田4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近日,东南网记者从莆田市环保局获悉,该局3月份办结2件12369环保微信举报件。具体情况如下:

莆田市中心血站工地午间施工,被投诉噪声扰民。据了解,莆田市中心血站业务楼扩建项目位于城厢区龙桥街道办东圳西路广林街138号,项目建设一幢7层业务大楼,配套建设室内外排水系统、消防系统和供电系统等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预计供血量达15吨,项目用地面积2040.2平方米,建筑总面积6027平方米,项目总投资2517.6万元。该项目已办理环评审批手续,由福建省厂恒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2016年8月26日开始动工。

3月15日,莆田市环保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检查,发现群众反映的午间施工为该项目梁板浇筑阶段,须连续作业,否则将影响结构连续性。对此,莆田市环保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和《福建省环境保护条例》的规定,要求现场负责人必须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施工,因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必须办理审批手续并及时公告周围居民。

赛得利(福建)纤维有限公司被投诉乱倒生产废料并存在废气污染。据了解,赛得利(福建)纤维有限公司位于福建省莆田市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的东吴临港工业园区。项目分一、二期,占地约2000亩,2010年9月开始项目建设。一期项目年产4.5万吨差别化化学纤维(高白)环评文件于2008年12月17日通过原福建省环保局审批,2013年11月25日投入试生产;二期项目年产15.5万吨差别化化学纤维(高强)环评文件于2011年9月16日通过福建省环保厅审批,共设计3条线,第一条线于2013年12月31日试生产,第二条线于2014年2月18日试生产,第三条线于2014年3月28日试生产。项目一、二期于2015年1月29日通过莆田市环保局验收。

2月20日,莆田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调查,发现群众反映的该公司倾倒在城港大道旁工业垃圾,实为周边群众的废弃渔网;厂内荒废水塘堆积的垃圾,实为该公司用包装袋装的建筑垃圾。

但执法人员在巡查的过程中,发现该公司存在以下问题:危废管理不到位,废矿物油瓶、废油漆桶、漆渣随意丢弃,未纳入危废管理;厂区内多处把危废桶当普通垃圾桶使用,危废品库未加设危废标识;污水处理站石灰调节工序管理不到位,该区域雨污混流未分离,车间内地面积水跟车间外马路上石灰浆水经现场PH试纸检测,PH值13-14;该区域内只有一个雨水收集点,打开窖井盖后未见应收集的雨水流入(当天上午一直下雨),该区域地表随处可见矿物油油花。针对赛得利(福建)纤维有限公司的环境违法行为,莆田市环保局于2017年2月28日下发《莆田市环保局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上述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