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济南中建苑小区停水一个月 业主交钱吃不上自来水

2017-04-14 11:24:27 齐鲁网

齐鲁网4月13日讯 家住济南中建苑的曹女士最近快愁死了,小区里停水一个月了,她脸也没法洗,饭也没法做。

济南中建苑小区曹女士:“开着呢 没水,还刷碗 就没法做饭,我今天早上都没洗脸,这个厕所一天就没冲,我的小乌龟小鱼快干死了。”

济南的曹女士家住中建苑小区,可是最近她的生活因为没有水变得十分别扭,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停水了呢?

济南中建苑小区曹女士:“这个小区是三庆和中建八局共同开发的,可能是有遗留问题,我们的水是和中建八局共用地下水。这次停水大概一个月了,平常早上起来来一个小时,7点到8点,下午来一个小时,5点到6点。”

事情真的是这样吗?记者来到中建苑的美嘉园物业了解情况。

美嘉园物业工作人员:“之前用的是八局的水,八局合同到期了这不是来接自来水嘛。”

工作人员口中所说的合同又是怎么回事呢?为了弄清停水原因,记者来到了隔壁小区的物业管理部门了解情况。

工作人员解释说,两个小区共同用水的合同已经到期了,所以就不再给中建苑供水,那么接下来又该如何解决小区居民的用水问题呢?

中建苑业主:“后来业主委员会想安自来水,让业主交钱,前期我们每家每户交了1500块钱,交1500就是改这个自来水管子,前天改好了现在还没通呢。”

据小区业主介绍,现在工程已经施工完毕,就差水表入户了。既然已经准备安装自来水,那么又是什么原因导致这水迟迟供不上呢?记者拨通了济南水务集团小白热线的。

济南水务集团小白热线:“因为配套费没交,另外他们的手续不全,这个事是我们3月17号就落实的。”

用水迟迟供不上 啥原因?

如果是因为共用水的合同到期,那么安装自来水的事情为何到现在还没有解决?小区业主们之前交的1500元又是什么费用呢?停水一个月,居民的日常生活无法得到保证,他们又该去找谁呢?

中建苑业主:“太困难了,就是接水吧,我们上年纪的,怎么上这个水,谁给提?”

中建苑业主尹先生:“为了生活没办法,六桶一天就用完了,我现在没法上班,没法生活了。”

在小区里,业主们为吃水的问题犯了难,他们告诉记者,自己的水费物业费都正常交,现在自己却没水用,感到很不理解。

中建苑业主:“我们交的1500块钱就是改自来水,交给物业了。

中建苑业主:“16年10月中旬交的费,17年3月中旬停的水,4月初开的工,停水半个多月才动的工半年的时间167户,现在才动工 这钱都上哪去了。”

业主们说,2016年10月份他们就已经交了改自来水的费用,到了2017年的4月份,自来水还没有安好,既然业主们都把钱交到了物业,记者再次来到了该小区的物业——美嘉园物业服务公司。

美嘉园物业于经理:“因为我们想省钱,之前问自来水能不能挂一个总表,但后来根据规定,说小区里面是不准挂总表的,所以就是又去跑一户一表的事,时间就耽误了。”

济南水务集团小白热线工作人员所说的中建苑欠配套费的事又是怎么回事呢?

美嘉园物业于经理:“自来水审批也需要一定的程序,我们也是收了一部分钱。目前管子什么的全都铺进来了,当时给业主承诺10号之前把水全部接进来,后来因为楼下饭店的配套费的事出了点小问题,他那边交完了导致手续延续了,水表审批就是这两三天的事。

手续齐全 用水问题彻底解决

于经理介绍,目前手续已经齐全,而水表审批也会在近两天内完事,接下来这几天,业主们的用水问题该如何解决?

美嘉园物业于经理:“这两天我们联系的消防水,消防晚上下班后给送,先应付这几天,水表一下来,就全天24小时供水。”

现在中建苑的业主们连正常的生活都成问题了,希望美嘉园的物业能尽快落实问题,赶紧给居民把水供上。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