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百万工程款欠了近一年 大成建筑保温公司被处罚

2017-04-14 11:24:04 信网

信网4月13日讯 近日,外地来青务工的丁先生向信网(热线0532-80889431)反映,称他和其他工友一起承接了云溪小区一期工程,约定工期3个月,工程总价1008000元,但至今大家只拿到了10万元生活费,其他近百万工程款青岛大成建筑保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成公司”)一直拒绝支付。对此,信网联系了大成公司和项目开发商青岛聚通置业有限公司,青岛聚通置业有限公司称此事正在等到有关部门的处理,胶州市城乡建设局解欠办已经对大成公司拖欠工程款的行为作出扣20分的处罚。

98万余元工资始终没给

2016年3月,丁先生和其他50多名工人承接胶州市云溪小区一期工程,发包方是青岛大成建筑保温有限公司。信网看到,根据双方合同约定,丁先生的承包范围包括合同内该栋楼所有外墙保温聚苯板胶粘人工费,外表面胶粘标准网格布、锚钉、护角、滴水、反包网等保温工作,合同约定工期为2016年3月1日至6月1日,大成公司应付给丁先生等人工程款总计1089000元。

“可是从工程开始到结束,大成公司一共就给了我们10万块生活费,到十月份工程彻底完工,也通过了验收,大成公司还是拒绝支付工钱。”丁先生说,承接这项工程,平均下来每个人能拿到2万元的工钱,这对从农村来的打工者来说是笔不小的收入。

“大成公司也不说一定不给钱,也不说具体什么时候给,反正就是一直拖着。”2016年12月底,眼看着到了回家过年的时间,大成公司还是没有付款的意向,无奈之下丁先生和其他工友再次讨要工资,大成公司终于同意支付工程款。

工人连回家的路费都没有

然而,想拿到这笔钱并不容易,“大成公司说过了元旦就给钱,可我们都等到过年的,这笔钱就是发不下来,弄得我们连回家的路费都没有。”丁先生说,现在已经距离承接工程有一年的时间了,大家仍旧空手而归。

“在我们讨薪的时候,胶州九龙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曾表示,要先行垫付工程款,但项目的开发商青岛聚通置业有限公司不同意,说大成公司明明有能力支付工程款,为什么要别人垫付。”原来,丁先生所在项目的开发商是青岛聚通置业有限公司,大成公司只是项目的发包方,应该支付给丁先生等人的工程款也是由青岛聚通置业有限公司支付给大成公司,再由大成公司发给工人。

大成保温公司被罚20分

对此,信网首先联系了发包方大成公司,但工作人员十分谨慎,对拖欠工资一事只字不提。随后,信网又找到了开发商青岛聚通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没有否认拖欠丁先生等人工资的情况,但对于具体细节却不愿多说,只表示事情正在处理,公司会遵照相关部门的处理意见执行。

信网了解到,胶州市城乡建设局解欠办已对大成保温公司进行了20分处罚。目前新贵苑工程所在九龙办事处、胶州市建设局、胶州市房产局正在协调聚通置业和大成保温公司,对清工程量,争取早日将拖欠工资发放到工人手中。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实习生 李琦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