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健身>>

退私教费要拖一两个月 英豪斯健身:内部走流程

2017-04-14 11:23:58 信网

信网4月13日讯 3月23日,汪女士花了300元,在位于青西新区长江中路麦凯乐的英豪斯健身俱乐部办理了一张月卡。在办理月卡时,英豪斯健身俱乐部还给她推荐了私教课程,“就是说好处,系统的私教课程比自己练有效。”在销售人员的宣传下,汪女士又花了4320元,办了12节私教课。“他们介绍最低是12节课,我就办了个最低的。”

汪女士对私教课比较憧憬,但第一节课却让她大失所望,“第一节课没有上课,就找了个总监给我测试了一下体质就完了。”一节几百元的私教课仅仅是测试了体质,这在汪女士看来并不像她想象的那么好,“我对剩下的11节课已经丧失了兴趣。汪女士决定退课,3月底,她到英豪斯健身俱乐部提出了退课请求,“他们告诉我月卡不能退,只能退私教课,说这是他们公司规定的,但退私教课还要给他们总部申请,说要等一两个月的时间。”

月卡还不能退,申请退课要等一两个月?这让汪女士不能接受,“我只办理了几天时间,月卡仅凭公司规定就不给退,这不是所谓的霸王条款吗?把第一节课费用扣除,退还我剩余的私教课费用,这么简单的事情,为何还要申请这么长时间?”

“月卡费用不退是合同中约定的。”4月12日,英豪斯健身俱乐部工作人员告诉信网,汪女士办卡时签过一份协议,而在协议中双方约定了不退月卡费用。

而汪女士提及的私教费用退还需要等一两个月,该工作人员也表示认同,“我们需要跟总部提出申请。”但这个申请退款需要等如此长久吗?对此,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内部流程”。该工作人员表示,会向上级汇报,与汪女士联系退款事宜。

对此,黄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合同管理科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这要看合同中是否存在格式条款,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霸王条款”。“判定格式条款要具备合同是提前拟定的、重复使用该合同、签订的协议内容没有与客户协商三个要件。”因此,并不是签了合同就一定没有问题了,但这个判定过程是需要调查的,工作人员建议汪女士可以先向英豪斯健身俱乐部属地的市场监管所反映情况。

至于退款要等一两个月的问题,信网又咨询了黄岛消保委,工作人员表示,若无双方约定,顾客有权要求健身房退还相关费用,而这种退费的程序并不复杂,“拖一两个月的做法不合适,要退就赶快给顾客退,不退就尽快告知顾客原因,这种就有点故意拖延了,这是不对的。”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