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健身>>

健身卡上明明有效期为三年 商家却说写错了

2017-04-13 15:47:39 每日商报

健身卡上明明有效期为三年 商家却说写错了

经本报调解,确认消费者健身卡三年有效

2017-04-13

商报讯 (见习记者 汪晓筠) 健身已经成了不少人业余的活动之一,消费者王先生也在去年年底,在位于湖墅南路的百顺健身办了一张两年期的健身卡。可是,问题就在于,这张健身卡的协议上,有效期一栏却写了三年。

没过几天,健身房相关工作人员林经理联系王先生更改日期,王先生表示:“我没空前去,要不就把健身卡退了吧。”

“我填了退卡申请表,但是对方一直都没有将钱退给我。我想要维权。”王先生拨打了本报维权热线反映。

两年卡有效期错写成三年 商家想修改 消费者想退卡

去年12月30日,王先生在健身房工作人员林经理的推荐下,花费3600元办了一张两年期的健身卡。后又在健身教练的推荐下,再花费3000元购买了10节私教课,共计消费6600元。

办卡后的第三天,王先生接到了林经理的来电。“当时,林经理和我说他们在核查时发现,我的健身协议上有效期写错了,应该是两年的有效期,协议上错写成了三年,他希望我能将协议带回店内修改。那段时间,我比较忙没空过去,也没有时间过去健身,所以我想将卡退了。”王先生说。

“后来,林经理让我填写了一个退卡申请表,并告知我,退款要上报总部,之后给我消息。我一等再等,直到过完年,林经理也没有联系我。”王先生说。

于是,王先生再次联系了林经理。“林经理和我说,由于我是个人原因不能健身,退卡申请表被总部驳回了。我还是坚持自己想要退卡,林经理表示会帮我继续询问。直到现在,我也一直都没有收到回复。”

商家承诺:

该消费者的健身卡三年有效

随后,记者多次联系该店工作人员,对方一直表示处理需要时间,却始终没有回复。

眼见门店方迟迟未有回复,记者尝试联系上该健身机构负责人封总。封总表示:“对于因个人原因想要退卡的顾客,我们给出的处理方法是,消费者自行找到转卡的接收人,门店为其办理转卡相关手续,消费者需支付相关手续费、工本费等。针对该消费者所说的两年卡错写有效期的情况,我们还需进行核实,稍后给出答复。”

截至截稿前,记者收到封总的来电,她表示:“我们已经核实消费者所说的情况,由于这是我们店内员工失误引起,所以由我们来承担这个过失。我承诺,消费者的健身卡有效期为3年,并在健身卡有效期内,消费者都可前来练习已购买的私教课。若消费者仍想转卡,消费者寻找到转卡接手人之后,我们也会按公司规定为其办理。”

记者将封总承诺的解决方案告知消费者王先生,他表示:“对于商家的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消费者在签订合同(协议)时

应注意商家是否有做特别说明

针对该维权事件,是由于商家在填写健身卡有效期时,将两年有效期错写成了三年而引起的。对此,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林兵表示:“合同中错将有效期写成了三年,实则有效期为两年。在办卡前,消费者和商家沟通过程中,都明确是两年有效期,并最后是按两年有效期办理该卡,对此消费者也是明确知晓的。我认为该卡的有效期应为两年,应该修改合同中写错的部分。”

此外,陈林兵还做出了以下提醒——

“在我们生活中,一种合同是双方共同拟定其中条款,也就是说,双方在协商一致达成的情况下,共同拟定了合同中的条款。而还有一种合同是由单方提供的(例如格式合同),比如保险公司、银行等机构提供的合同(协议)。”陈林兵说。

“自由协商达成的合同条款,一般都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另,对于这种由单方提供的合同,消费者应该注意,在签订合同时,商家是否有做特别的说明(如合同某个条款字体加粗、标红,或者口头强调等)。若有这些特殊说明,并且消费者在已经知晓的情况下,在该合同(协议)上签字等,我们认为该合同(协议)是有效的。”陈林兵说。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