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深圳市检查盐田海鲜街食品安全情况

2017-04-06 22:11:34 深圳特区报

我市检查盐田海鲜街食品安全情况

东煌海鲜酒楼、师公会海鲜酒家被责令整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易东)昨日,市食药局和盐田食药局联合检查了盐田海鲜街餐饮店食品安全情况。发现东煌海鲜酒楼刺身专间问题突出、师公会海鲜酒家存在索证索票不规范,餐具清洁度不够等问题。市、区食药部门要求这2家餐厅立即整改,并决定将师公会的食品安全等级从B级降为C级。另外检测人员现场抽检检测食品8批次;快检食品6批次,快检食品全部合格。

东煌海鲜酒楼:刺身间食品安全风险大

市、区食药部门工作人员在王夏娜巡视员的带领下对东煌海鲜酒楼展开详细检查,发现其餐具从感官看清洁程度较好,但发现消毒柜门无法正常关闭,影响到密封消毒的效果。蔬菜也没有保鲜膜,直接裸露放在生柜中,容易交叉污染。厨房地面卫生状况较差,排水有明沟没有做密封。 厨房洗手池区域没有干手机,容易交叉污染。

在其刺身专间,执法人员发现刺身专间里的预进间没有干手机,而使用毛巾擦手,食品安全风险非常大。执法人员令其立即整改,对操作员进行培训。同时发现其刺身专间也没有自动闭合门,操作员用手开关门再加工刺身非常容易交叉污染。另外,还发现其刺身传菜区窗是可以打开的,且打开的空间过大,封闭不够,影响刺身专间的空间冷藏及紫外线消毒。

师公会海鲜酒家:存在3个关键问题

食药部门在检查中发现,师公会酒家有3个关键项、3个一般项不合规,存在的三个关键问题分别是:管理制度落实不够,操作员管理履职不到位;餐具清洁相比去年有改善但还不够;索证索票还不规范。

3个一般问题是:餐具直接堆放在后厨操作间,查看发现污渍明显,清洁消毒状况很差。后厨地面卫生清洁非常差,地面用木板简易搭起且没有规范的排水设施。屋顶墙皮脱落,非常容易污染后厨。

另外,师公会还存在在熟食间外的预进间,没有任何洗手消毒干手设施,交叉污染的风险非常大。

市食药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检查发现餐饮单位依法配备的食品安全管理员及履行职责不符合监管要求,东煌公司有《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合格证》的员工不在岗管理,实际在岗管理的经理未经过食品安全专业培训,两家都存在对相关食品安全培训不到位、制度落实等管理记录缺失不齐全,从业人员对相关专业知识不够熟悉等问题。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