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建材>>

2017(深圳)国际防水高端论坛将于5月22日举行

2017-03-31 11:36:19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从中国建筑防水协会获悉,第15届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将于5月23-25日在深圳举行。5月22日将举办2017(深圳)国际防水高端论坛。

  除了防水科技前沿,两岁的论坛还有更多你想不到的两点与启示。

  论坛昭示:科技创新是第一生产力

  “创新”是防水行业蓬勃发展的不竭动力,中国防水人对创新的渴望经久不息。创新驱动战略位列行业“十三五”六大战略之一,《纲要》指出:“推进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加强基础理论研究,以科技创新带动全面创新。”主办方遵循这一战略,倾力将世界防水的科技前沿技术烹制成一桌“饕餮大餐”。本次论坛嘉宾的演讲选题,立足世界行业最前沿,同时顺应中国防水行业当前技术的发展趋势,力求解决中国的现实问题。

  今年的国际论坛的演讲规模与阵容明显超越上一届。除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阐述前沿技术外,两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王复明也将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主办方将带来涉及全产业链质量提升每一环的精彩内容——屋面和地下防水内容并举、高分子卷材与改性沥青及涂料技术并重、从材料制造到施工设计应用……论坛上,专家还将针对单层屋面及地下防水施工的关键技术进行解读,以有效解决市场痛点。

  在国际屋面联盟的支持下,16位全球屋面和建筑防水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将齐聚中国科技创新的前沿阵地——深圳,那里将喷涌出防水科技创新的独特魅力。

  论坛解答:防水市场向何处延伸

  《纲要》将建筑防水定位为:“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关乎建筑安全和寿命,关乎百姓民生和安康。”

  或许在你心目中,建筑防水只能满足百姓对于“遮风避雨”的基本需求。然而随着时代的推进,建筑防水的功能已得到极大延伸:一是满足遮风避雨的基本功能,二是延长建筑结构的寿命,三是帮助实现建筑的重要功能,如绿色、节能等。

  这显然赋予了防水科技工作者更远大的工作使命:用前瞻性的目光,挖掘跨界技术,以满足人们对舒适、节能、耐久性的居所需求。

  今年的国际论坛上,16位国内外屋面及建筑防水行业顶级专家,将分享德国、美国建筑防水技术规范及市场机制简介、国内外最新地下工程防渗及防水技术、建筑围护结构水密性与气密性设计与施工、高分子防水卷材配方、性能评价及设计施工、屋顶种植绿化应用关键技术、环保高性能聚合物改性沥青技术及屋面光伏系统的固定解决方案等内容,这将为参会者们描绘出一幅行业未来发展的“导航图”。

  论坛启发:质量与标准提升之道

  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缺少国际市场机会、国标在国际上仅为最低标准的现状下,高标准、有竞争力的产品就显得无比珍贵。找出高于标准的评价方法,对于行业质量提升至关重要。

  《纲要》强调,要进一步提升质量、加强规范标准的引领作用。如何提高中国防水工程质量,如何满足质量保证承诺,如何摸索与建立防水材料的耐久性评价方法?本次论坛将就上述问题一一作答。

  对国外防水市场机制的研究,契合我国建筑防水工程质量提升的大势。从纯粹技术的分享,到技术政策的实施机制研究,再到工程质量保证和保险机制相结合的市场机制探索……对于中国防水市场而言,其借鉴意义巨大。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