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质量故事>>

让青春的激情在这里放飞

2017-03-24 10:38: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平均年龄28岁,小组成员有高级工程师,也有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海归硕士,这是扬子江药业集团Discovery(发现) QC小组。这是个年轻的团队,他们热情饱满,斗志昂扬,从不言败;他们也是扬子江药业集团QC小组活动中久经沙场的一员老兵,见证了集团多年以来在QC小组发表中的辉煌征程。

QC小组组长乔龙娟非常感慨,每次出征QC发表会,无论是省级发表还是国家发表,听到最多的评价就是:“扬子江药业集团的人好年轻啊,感觉特别有朝气”。是呀!他们是一支年轻的团队,不仅在这里扎根,还要让青春的激情在这里绽放。

2015年10月5日,扬子江药业集团派出了一支由20余人组成的代表队,参加在韩国昌源举办的国际质量管理小组竞赛(ICQCC),成为国际QC发表的舞台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根据活动要求,每个QC小组都会做15分钟的现场汇报。“集团研制的具有独特抗癌作用的产品--紫杉醇注射液,是扬子江抗癌产品线的明星产品。如何提高紫杉醇注射液药液灌装过程能力,是我们这次发表的课题。”Discovery QC小组的乔龙娟和白玉,虽然年轻,但不论是现场台风还是讲解表现都显沉稳、老练,最终将国际QC铜奖的好成绩揽入怀中。

紫杉醇注射液在配置过程中需要采用纯化聚氧乙烯蓖麻油35作为助溶剂兼稳定剂,但它黏度大,配置药液后比较黏稠,再加上流动性差,致使灌装过程中的灌装量不好控制。Discovery QC小组以“提高紫杉醇注射液药液灌装过程能力”为课题展开了攻关。

是人员的因素?还是设备的原因?或者是检测方法的问题?小组人员开展了头脑风暴。每次在发表观点时,大家会产生碰撞和摩擦,常常因此获得一些意想不到的启发和新颖别致的思路。“找到原因了,是灌装的针头过长,提升针头回升时药液会黏附在针头并被带走,进而造成实际装量的减少!”抗肿瘤注射剂车间灌装工段长张倩倩发现了问题。

发现问题就要解决问题。Discovery QC小组立即制定了两种方案。一是调整灌装泵位置,二是减小灌装针头长度。小组成员们通过现场调查和咨询,发现灌装泵与灌装联动线一体化,无法单独调整灌装泵的高度,这个方案不可行。但他们并不灰心,立马投入到减少灌装针头长度的实验中。通过现场观察和多次试验,发现将针头由110mm改为95mm,差之分毫,失之千里。15mm的差距,被火眼金睛的QC小组成员发现了。灌装针头缩短后,装量平均值增加0.08ml,降低了灌装损耗量。这短短的15mm带来的经济效益可不小,每万瓶紫杉醇就节约成本52万元。

年轻不代表幼稚,年轻不代表没有实力,年轻意味着有潜力有张力。这个年轻的团队,为扬子江药业集团的发展挥洒着自己的激情,让青春的激情在这里放飞。 (罗 婧)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