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通讯>>

9岁娃在华为游戏中心花近六千 家长退钱遭拒

2017-03-22 17:45:31 信网

信网3月21日讯 “两天5800多元,华为游戏中心真是太吸钱了,诱导儿童购买高价装备。”近日,市民韩先生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2017年2月25日与2月26日两天时间,他9岁的儿子趁自己不注意的时候,在华为游戏中心一共消费掉了5800多元用来购买宝石等游戏用品。韩先生认为是华为游戏中心诱导了孩子来进行消费,希望其将自己孩子消费的钱退回,但是被华为公司拒绝。信网就此事致电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其客服人员称此事目前仍在进一步的处理中,其他情况不太了解。

一觉醒来发现消费5800元

2017年2月25日晚上,韩先生带着自己9岁的儿子与朋友一起在外面吃饭。期间,孩子一直在玩韩先生手机上的游戏。“因为之前我们家孩子也是经常玩,所以我也就没在意。”由于喝酒的比较多,韩先生回家便休息了。

2月26日,韩先生醒后发现自己手机收到了多条扣款短信,显示25日、26日通过支付宝共计消费5800多元。看到这些扣费短信后,韩先生大吃一惊,认为是自己的信用卡被人盗刷了。“然后我就赶紧给支付宝客服打电话看看到底是什么情况,结果就发现这些钱全部支付给了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韩先生说。

随后,韩先生赶紧询问孩子是不是他在华为游戏中心购买了什么东西,这一问才知道,由于孩子还小,并不懂钱金额的大小,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只是按照游戏中的提示购买钻石礼包等物品。“我手机的解锁密码和支付宝的支付密码是一样的,孩子是知道的。”

在得知该情况后,他马上与华为客服中心取得联系,咨询是否可以将已经消费的钱退回,“华为让我找游戏客服,游戏公司的客服又说钱支付给了华为,让我找华为。这样拖一个星期之后,华为公司给出的答复便是支付成功后钱就没法退。”韩先生说。

华为公司称此事仍在处理

据韩先生介绍,儿子玩的两款游戏全都都是从华为游戏中心下载的,分别为全民枪战2以及植物大战僵尸。“在孩子消费后,我曾将点开过这两款游戏查看情况,点开之后首先出来的便是游戏商店,里面的支付面额都非常大,一些小孩子根本无法辨别数额大小,只是被游戏诱导着一步一步去购买里面的商品,而且游戏界面没有任何支付警示,我觉得华为公司既然为这些公司提供了平台,那就应该对消费者负责。”

3月9日下午,信网致电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客服部门了解情况,工作人员称目前此事正在处理中,结果还没有出来。并且,韩先生孩子在游戏中的消费,是全部支付给游戏公司的,华为只是为这些游戏提供一个平台。至于为何韩先生支付页面中显示的是支付给了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该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不是很清楚。

那么,像全民枪战2这种内含大金额礼品包的游戏是否应该在支付方面针对未成年人实行一些措施呢?华为作为为该类游戏提供服务的平台,是否有义务在游戏支付页面增加一些专门提醒未成年人的标语呢?对于该类问题,华为客服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自己无法回答,将由公司相关人员回电解释情况,但是截至发稿,信网未收到任何回复。

韩先生表示,华为游戏中心是大部分华为手机里面自带的APP,里面有很多的游戏,支付面额也太大,希望家中有小孩的家长一定要重视起来,“小孩根本无法理解面额的大小,我的孩子现在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之后也非常的后悔,希望这也是对其他家长的一个提醒。”

可与华为公司进行协商

山东首辰律师事务所的吴芝容律师介绍,像韩先生这种情况,可以先与华为公司沟通协商一下,看是否能将所扣费用退回。

吴律师说,9岁的孩子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一次支付5800多元来购买游戏币,完全在他的行为能力之外,只有经过监护人的认可,交易才能生效,否则就是无效交易,相关方面应该退回相关费用。

同时,吴律师建议,家长将手机交给小孩子时,可以首先关闭手机的上网功能,这样可以避免发生像韩先生孩子一样的情况,同时也可以避免误点扣费,还可避免打开一些恶意网站。“对于一些小孩子,最好还是不要玩一些枪战类的游戏,可以玩一些益智类的游戏,可以增加反映能力,提高智商,锻炼自己,也要控制孩子玩手机的时间。如果管不了,那么也可以让孩子尽量少接触手机,或者玩的时候尽量陪在孩子身边。”吴律师说。 信网全媒体记者 岳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