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文化>>

隆力奇养生小镇践行“美丽中国梦” 打造工业生态文明样板

2017-03-22 10:25: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过程中,有人将工业文明与生态文明对立起来,认为这二者水火不容。江苏省人大代表、隆力奇集团董事长徐之伟带领企业坚持转型升级、走绿色发展道路,将企业所在地隆力奇小镇打造成了生态文明与工业文明融合发展的典范,使隆力奇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美丽工厂”,成为了中国工业生态文明的标杆企业。

隆力奇养生小镇文化区

随着我国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日益重视,2004年,国家旅游局批准了“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隆力奇正是其中之一。2016年11月28日,全国工业旅游创新大会在山东青岛隆重召开,大会为全国范围内甄选出的22家工业旅游区颁发了首批国家工业旅游创新单位荣誉证书,隆力奇作为江苏省内唯一荣获该荣誉的企业单位接受现场表彰。

我国是制造业大国,目前正处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实现新型工业化的关键阶段,需要工业旅游助力传统工业转型和高新技术产业多元化发展。与此同时,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工业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消费水平的提升,也为工业旅游发展提供了资源和市场。可以说,我国迎来了工业旅游全面加速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必须抓住机遇,乘势而为,推动工业生态文明建设在全国的发展。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需要更多的隆力奇!

4.0智能工厂全景

“大”企业如何建“小”镇

把隆力奇总部所在地建设成以生产、生活、生态为平衡点,以建档养生工业产品为主的全域旅游养生小镇,这一直是隆力奇董事长徐之伟的梦想。这个梦想,源自徐之伟对许多世界知名企业的考察。“尤其是消费品企业,不管是宝洁,还是安利,在随企业从小到大发展的数十年甚至上百年中,都经历了从一个企业到一个小镇甚至到一个城市的演变。安利所在地亚达城,最初只是一个渔村,后来发展成为城市;宝洁所在的辛辛那提,亦是如此。”

在中国,小城镇位于农村之首、城市之尾。加快小城镇建设步伐,对于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隆力奇董事长徐之伟对此有过深入的思考。他认为,有必要对小城镇发展进行准确定位,城镇化应走“小而特”的路子,不同的小城镇必须打造不同的特点,形成“名镇效应”。

作为“全国首批工业旅游示范点”——隆力奇美丽工厂,在建设初期就制定了从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建筑个性、整体协调、文化底蕴、自然环境和公众口碑等方面的建设标准。隆力奇小镇发展的总体布局是“两轴三心四片区”,其中两轴是小镇发展轴、旅游发展轴;三心是生产中心、商贸中心、休闲文化中心;四片区是工厂区、生活区、行政商业区、休闲文化区。

目前小镇内建有东方蛇园、“江南奇兵”训练场、金力奇有机农场、真武观、工业4.0智能化工厂、东方红木馆、主题酒店、特色餐厅等多种业态为一体的,围绕健康、养生为主题的景点及体验区。隆力奇养生小镇围绕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已经全面到位,成为一个特色鲜明、功能齐全、宜居宜游宜商的养生特色小镇。

在隆力奇养生小镇,旅游业发展与新型工业化相融合的发展力量正日益彰显。已经成为本地区乃至全国工业文明与生态文明融合发展的标志性企业。

小镇全貌

一座小镇里的“美丽中国梦”

隆力奇特色小镇是按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结合自身特质,找准产业定位,科学规划,挖掘产业特色、人文底蕴和生态禀赋,形成“产、城、人、文”四位一体有机结合的重要功能平台。

建设隆力奇小镇是促进隆力奇转型升级、培育新增长动力的重要力量;是隆力奇实现品牌竞争、提升综合收益的有效手段;是促进政府、游客和社区居民多方受益、形成多赢格局的重要渠道。

隆力奇2030年的发展规划是以特色小镇为基础,投入以旅游和机器人智能化生产为动力,以社区互联网为覆盖,形成更大范围的销售网络,同时加强发展现有12个通路的销售提增。

作为走在世界环保领域前沿的日化企业,隆力奇紧随中国经济新常态的发展,加快绿色产业升级,全力推进美丽建设,致力于美丽事业建设,走出了一条可以复制的新型的工业化生态小镇建设之路。隆力奇取得的建设理论、建筑模式、商业模式对经济新常态下的工厂建设具有典型示范意义。

隆力奇董事长徐之伟表示:“智能化、绿色化,具有创新能力和人文精神,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能被称为美丽企业。我相信,一个杰出的工厂规划,可以为做百年企业奠定坚实的基础。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工业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列,共同建设和谐美丽中国。”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