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辉山巴氏鲜奶通过优质乳工程验收

2017-03-18 16:06: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朱祝何)从3月18日辉山乳业集团在沈阳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辉山巴氏鲜奶正式通过优质乳工程验收,辉山乳业也成为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奶业专家、中国优质乳工程发起人王加启现场公布辉山优质乳工程验收结果,并授予辉山乳业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牌匾。

  辉山乳业获得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牌匾

  “辉山一直以来坚持的优质乳概念,正符合了优质生活的消费理念,我们不仅要让中国消费者喝上‘放心奶’,更要让他们喝上新鲜的优质乳。”辉山乳业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凯的讲话正应了发布会的主题:优质生活,从一杯鲜奶开启。

  辉山乳业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凯致辞

  据悉,辉山66年来深耕本土奶,坚持优质乳本土产,建立了牧草种植、精饲料加工、良种奶牛饲养繁育、全品类乳制品加工、乳品研发和质量管控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同时,在完善的全产业链基础上,辉山创新性提出“奶业都心”战略布局,即依托全产业链,以城市为核心布局加工工厂,以加工工厂为核心布局牧场。这种“微型网格化”的布局,缩短了低温奶品的运输半径,形成一个新鲜的闭环,让优质乳及时走上消费者的餐桌。目前“奶业都心”模式已在江苏盐城成功复制。

  辉山乳业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展板

  杨凯透露,辉山乳业正在积极进行东盟国家奶制品出口验证,未来几个月,公司有望拿到允许进入东盟国家的资格。“相信在不远的将来,辉山婴幼儿配方乳粉,将成为优质乳工程的重要先驱力量。”

  记者会上获悉,优质乳工程涵盖了创建优质乳标识制度、推动奶牛养殖技术升级、全面实施乳制品加工工艺标准化监管等三方面内容,优质乳工程以严苛的标准给予企业及消费者更多底气。以乳品指标为例,要达到优质乳标准,乳品的蛋白质标准值为3.1,国家标准为2.9;脂肪含量为3.3,国家标准为3.1;菌落总数为10万级,与欧盟、美国标准一致;体细胞指标为每毫升30万个以下,比欧盟和美国标准规定更严格。

  优质乳标准控制方面,辉山底气更足,该企业原奶的生产及出厂标准是:生鲜乳菌落总数每毫升5万以下,体细胞数每毫升20万个以下,乳蛋白率则达到3.2%。

  王加启表示,优质奶只能产自于本土奶,这应该成为奶业发展的一个方向。消费者选购鲜牛奶时,可查看产品配料表是否只有生牛乳一项,配料越简单往往代表着保留了鲜牛奶的更多营养。

  奶业专家、中国优质乳工程发起人王加启讲话

  “牛奶品质如何,消费者最关心。”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刘琳表示,优质乳工程验收,对辉山乳业品质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而辉山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为此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刘琳讲话

  据杨凯介绍,鲜奶新鲜可口是辉山孜孜不倦的追求。辉山鲜牛奶采用巴氏消毒灭菌工艺,以辉山自营牧场的新鲜牛奶为原料,在72-85℃左右的温度中进行杀菌,在杀灭牛奶中有害菌群的同时,完好地保存牛奶的鲜度和营养物质。辉山投入巨资打造从挤奶、原奶运输和储存、产品生产到产品运输和销售等全程冷链覆盖。在“最后一公里”的配送上,辉山实现了产品以销定产,由专门车间生产、专车配送,并且配备GPS定位系统,以牛奶加工厂为圆心,规划出“辉山保鲜半径”,既保证消费者用奶安全,又保证乳品新鲜的口感。

  辉山鲜博士鲜牛奶产品

  发布会上,辉山乳业展示了“鲜教育、鲜体验”的成果。辉山乳业携手诸多优秀企业,现场共同浇灌“优质生活”之树,结成“优质生活联盟”,倡导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

  辉山乳业携手企业浇灌“优质生活”之树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