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城阳一农副产品公司违法排污 负责人被行政拘留

2017-03-16 11:20:02 信网

信网3月15日讯 青岛环保局微博发布环保案例,城阳区城子社区的一农副产品公司,建成于2014年8月,未取得建设项目环保审批验收手续,未取得排污许可证,从事豆制品的生产加工。2016年1月14日,城阳分局对该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2016年3月16日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停止生产;2016年11月7日,城阳区人民法院对该公司下达了行政裁决书,裁定对城阳分局申请的青环城罚字【2016】19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准予强制执行。

2017年2月9日,城阳分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仍在进行生产加工,2月10日城阳分局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立即停止排污。3月3日,该公司仍未停止违法排污行为,燃用一台2吨/小时的燃煤锅炉,生产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公司门口污水古力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了勘察拍照,监测人员现场采取水样并进行监测。同日,执法人员依法询问该公司环保主要负责人袁某和锅炉房负责人矫某,均承认“该公司被责令停止生产,拒不执行的行为”的环境违法事实。

经查,该公司“送达责令停止排污决定书后,再次检查发现仍在排污的”的环境违法行为属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三条第(二)项的规定和《行政主管部门移送适用行政拘留环境违法案件暂行办法》第四条第(一)项,分局建议公安机关对该企业主要负责人袁某和锅炉房负责人矫某依法处以行政拘留,案卷已于2017年3月7日移送公安部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