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通讯>>

智能手机再曝存恶意病毒隐患

2017-03-10 20:25:11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维)虽然近年来主打安全的智能手机并不少,但一直以来,手机病毒并没有影响大范围的用户使用,不过这一情况正在有所改变。3月9日消息,维基解密公布8761份文件和档案披露了从手机到电视,许多设备成为美国中央情报局(CIA)锁定的目标,甚至还披露一些关于中情局所使用的黑客工具包。

维基解密表示,目前CIA正在使用病毒或恶意软件,“花大气力,感染和控制”微软Windows用户。采取的方法是零时差攻击、利用未被信任CD上的受感染软件、USB记忆棒上的恶意软件,以及在图像文件中隐藏着数据的系统。在谷歌的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上也发现了类似工具包,这意味着世界上约九成智能手机有可能被跟踪。

对此,三星方面表示,“保护消费者的隐私和设备的安全性是三星的首要任务。公司已注意到所提及的报告,正在紧急调查此事。”微软方面也表示正在调查。

谷歌信息安全和隐私主管希瑟·阿德金斯在一份声明中说,“公司已经审查了这些文件,并认为Chrome和Android的安全更新和保护已经阻止用户避开这些所谓的漏洞。公司的分析正在进行中,未来将实施任何必要的保护措施。公司将安全视为重中之重,将继续投资于防御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