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文化>>

劲牌公司启动企业“生存观、发展观”大讨论

2017-02-22 10:24: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面对生存、发展,我们到底要什么?

——劲牌公司启动企业“生存观、发展观”大讨论

面对生存、发展,我们到底要什么?

近期,公司将围绕企业如何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开展“生存观、发展观”全员大讨论,进一步明确科学的企业生存观、发展观。

1月24日,公司组织相关人员围绕如何树立正确的生存观、发展观、市场观等进行了专题研讨。生存发展之道,首次在公司层面提出并讨论。明确公司必须充分借鉴欧美、日本企业的成功经验,深刻汲取中国相关企业的失败教训,将有节制、有计划、可持续等纳入公司的生存之道和经营哲学。

2月3日,董事长在新春团拜早会上提出了“我们到底要什么?”的思考,再次强调企业健康可持续的重要性。希望全体同仁通过深刻地思考去调整我们的思想和行动,使我们的方向更明确,目标更清晰,发展更稳健。

2月7日,企业管理部正式发布《关于开展“生存观、发展观”大讨论的通知》,要求公司各单位(部门)和各投资酒业员工、公司经销商(含基层营销人员)全面参与,一起探讨以下问题:企业存在的价值和目的是什么?我们和公司应以什么为追求目标?劲牌公司应该树立什么样的生存观、发展观?我们该如何理解“健康可持续”?一个“健康可持续”的企业应该是什么样的?影响企业健康可持续的因素有哪些?我们有哪些不健康、不可持续的做法需要摒弃?我们应具备怎样的能力,以什么样的工作方式和管理方式去支持公司健康可持续?为了公司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我们应该怎么做?

2月13日,在“摒弃短视思维”主题早会期间,企业管理部部长吴回胜针对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生存观、发展观”大讨论进行现场动员部署,并对活动做进一步的说明和强调。

吴部长强调,各单位部门、广大同仁要认真严肃对待本次“生存观、发展观”大讨论,为进一步确立公司科学的生存、发展观并推动其落地共同努力。

本次讨论是对公司生存和发展理念的一次系统思考、再确认和相关落地机制的策划。我们到底要什么?这是我们今天和未来要不断探讨和回答的首要问题,必须是大家一起来回答,形成共识。我们到底该坚持怎样的行动方式?需要结合公司自身的教训反思以及国内外企业的失败教训和成功经验,以健康可持续为核心,形成劲牌公司的科学生存观、发展观和行动准则,以此为准绳去调整我们的思想和行动并转化为劲牌的核心竞争力,使公司保持在正确的轨道上前进,从而让我们的工作、生活更愉快、更幸福。

承载百年劲牌梦想,共商生存发展之策。这是劲牌公司创建64年以来,首次开展全公司的生存观、发展观大讨论。“百年企业、百年品牌、百年市场”不能停留在口号上,其必须在公司的生存观、发展观、市场观中具体体现,在全体员工中得到深刻理解和践行。(图/夏小威 文/袁峰)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