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南京口岸截获转基因大豆

2017-02-20 23:07:49 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2月20日消息(记者景明)记者20日从江苏南京检验检疫局获悉,经江苏局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转基因检测,确认江苏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送检的大豆为转基因大豆,外源基因为EPSPS。

据悉,2017年1月23日,江苏南京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南京对一只来自美国、装载17.7吨灰泥的20英尺进境重箱(箱号:CSLU2090562)实施开箱查验时,发现集装箱地板上散落着少量大豆,立即对该集装箱进行彻底掏箱查验,并将在箱内收集到的部分大豆送江苏局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做转基因检测。

据报道,转基因大豆会通过“基因漂移”而破坏非转基因大豆的原始基因,影响自然生物类群,同时其本身可能演变为农田杂草导致耐除草剂杂草的蔓延。

鉴于非法入境的转基因生物可能存在的定殖、传播风险,在收到转基因检测报告后,南京局港办相关检验检疫人员依法对上述截获的转基因大豆作了销毁处理。南京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提醒相关单位或个人在装卸船上货物时,要对船舱内携带物进行清扫干净,以免有害物质对环境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