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企业公民>>

29名云南大学生获得2017年度雀巢农户子女奖学金

2017-02-16 22:30: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7年2月16日,雀巢公司宣布,共有29位云南大学生获得了2016-2017学年度“雀巢农户子女奖学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普洱市妇女联合会、普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普洱市茶叶和咖啡产业局以及雀巢公司代表共同出席了“雀巢奖学金”颁发仪式。

雀巢公司代表在奖学金颁发仪式上表示:这是雀巢第四年向云南的咖农子女颁发奖学金。这四年来,雀巢很欣喜地看到很多咖农子女已成长为栋梁之材,雀巢非常荣幸能为这个过程贡献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获得奖学金的云南大学生代表也分享了自己学习的经验和历程,表达了未来的从业志向。

在颁发奖学金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咖啡工作坊和家庭理财小课堂讲座。活动中,学生和家长们体验了一回咖啡师这个职业,用自家收获的咖啡制成香浓可口的咖啡饮品。他们中的很多人虽日日与咖啡打交道,却是第一次亲手制作这一风靡全球的饮料。一位学生家长在体验后表示:“很甜,味道好极了!”此外,雀巢还邀请了来自沛丰协会的理财讲师,为现场的农户家庭讲解了一些基本的家庭理财知识。

自2013年以来,雀巢公司在云南设立奖学金计划,向咖啡种植户的子女开放。奖学金旨在鼓励咖农子女接受高层次的专业教育,同时也奖励农户对当地咖啡产业发展做出的贡献。“雀巢奖学金”的发放本着公开、透明、择优选拔的原则,在普洱市关工委的支持下, 由中国妇基会、普洱市妇联和雀巢公司共同执行,奖学金全部由雀巢公司资助。

“雀巢奖学金”金额为5000元/年/人,对优秀学生最长资助时间可持续4年。选拔对象为本科、专科和高职学校的在校生,综合学生的学术表现、社会实践经验和家庭经济状况等各方面因素进行公开透明的选拔。为鼓励当地咖啡产业的长期发展,该奖学金优先颁发给主修农业相关专业的学生。如果学生能提供学习进步或从事过社会服务志愿工作证明材料,就可持续申请此奖学金直至毕业。

延展阅读:雀巢奖学金

雀巢是最早进入中国进行农业方面投资的跨国公司之一。秉承“创造共享价值”的经营理念,雀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与从中央到地方的各相关部门合作,共同推动云南咖啡的产业化进程。经过多方共同合作,云南的咖啡产业有了长足发展,已逐步成为一个蓬勃发展、获利丰厚、深受全球咖啡行业关注的优质小粒种咖啡豆产地。作为饯行“创造共享价值”的理念的一部分,雀巢一直将鼓励教育、培养本土人才作为农村社区发展项目和促进食品安全的重要关注点之一。2009年来,雀巢在中国设立了一整套“雀巢奖学金”计划,鼓励和扶持那些来自农村家庭品学兼优、全面发展、以及致力于食品安全科学研究领域的学生。目前“雀巢奖学金”已经开设三个项目,包括:惠及咖啡和牛奶供应户的“雀巢农户子女奖学金”;针对雀巢资助的汶川震区郫县竹瓦小学设立的“雀巢三好奖学金”;以及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促进食品安全研究的“雀巢食品安全奖学金”。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