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管理>>

格兰仕全产业链精品战略驱动人才升级

2017-02-16 22:12: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格兰仕全产业链精品战略驱动人才升级

面向社会扩招产业技工

作为中国制造的代表名片之一,格兰仕2017年转型升级聚焦精品、效率、品牌三大驱动。

“人是格兰仕第一资本!”响应集团各制造公司精品战略夯实及电蒸炉、洗碗机等新兴产业扩张等人才需求,格兰仕人力资源部开年的头等大事,就是扩招一大批“有经验、有技术、肯实干”的专业技术工人。

据了解,格兰仕是中国家电业第一个提出“全员技工化”的制造型企业,从2013年起开始,面向全产业链推行全员技工化制度。2016年,格兰仕响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号召,将“精品战略”作为企业深度转型、彻底升级的基本点,一方面继续在自动化方面加大投入,一步到位引进了全球第一条微波炉自动化装配线、第一条电蒸炉自动化装配线,与全球第一的工业机器人公司发那科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另一方面,在人力资源上加大投入,全球招聘一流研发、管理人才的同时,加大力度推进产业工人技工化。

2017年是格兰仕深化转型升级成果的关键年。“转型升级,人才是前提,必须整合全行业一流的人才。”加快转型升级,格兰仕的选择,不是去兼并收购一些企业,不会简单粗放在海外去做一些人家收缩甚至是淘汰的收购,“与其走一种简单粗放的兼并收购路线,不如花代价去引进一些一流人才。”

据了解,新年度格兰仕将面向全球围绕国际化和本土化加大人才招聘力度,中国本土首要推进产业技工人才的补充和升级,目前正在扩招的技工岗位包括注塑工、丝印工、喷涂工、浸漆工、压铸工等十多个专业工种。除了富有吸引力的福利待遇,格兰仕为一线的产业技工也提供了良好的晋升通道,优秀的技术工人有望成长为多能工、高级技工、班组长、生产主管、车间主管等。

格兰仕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集团为各条战线吸引和培育人才提供了充分的资源保障和机制保障,通过一流的装备、一流的研发设备等创造更有利的工作条件,通过更开放、更透明、更公平的机制营造干事创业环境,使各国各地各类人才在格兰仕得以尽情施展才干,实现新的人生价值和梦想。

中国制造转型升级,技工人才是基础。随着自动化程度的提高,企业需要更多专业熟练的产业技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