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电子>>

广东抽查室内加热器产品 10家企业上不合格名单

2017-02-16 15:22: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7年2月16日,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公布2016年广东省室内加热器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本次抽查了深圳、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顺德等7个地市(区)40家企业生产的40批次室内加热器产品。经检验,发现10家企业生产的10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25.0%。

本次被抽查的40家生产企业(40批次)包括大型企业1家(1批次)、中型企业1家(1批次)、小型企业38家(38批次),大、中、小型企业占被抽查企业总数的比例分别为2.5%、2.5%、95.0%。抽检发现的10家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均为小型企业,小型企业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26.3%,大、中型企业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零。

本次抽查依据GB4706.1—2005《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一部分:通用要求》、GB 4706.23—2007《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室内加热器的特殊要求》和经备案现行有效的企业标准及产品明示质量指标和要求,对室内加热器产品的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等16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本次抽检发现的10批次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标称)涉及福豪鸿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展兆五金制品厂、中山市创高生活电器有限公司、中山特美新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中山市正烨电器有限公司、中山市盛德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中山市乐尔佳生活电器有限公司、中山市立沃电器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华田电器实业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九星电器科技有限公司。

不合格项目涉及室内加热器的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接地措施、输入功率和电流、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等。

广东省质监局表示,对本次抽查不合格的生产企业,已责成相关地市质监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规定,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依法组织复查;对产品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生产企业依法进行查处。

2016年广东省室内加热器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
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名单

序号

生产企业名称
(
标称)

产品名称

商标
(
标称)

型号规格

生产日期或批号

不合格项目

承检单位

1

福豪鸿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远红外线电暖器

/

FH-RH201 220V50Hz 1600W

2016
/

输入功率和电流

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2

佛山市南海展兆五金制品厂

室内加热器(展兆组合式暖风宝)

/

WM-DC600A 220V50Hz2400W

2016-11-07
/

1.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
2.
输入功率和电流

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3

中山市创高生活电器有限公司

灶台和室内加热品组合器具(多功能台式取暖器)

/

HB-2800A 220V50Hz总功率:3000W,上取暖功率:2800W,下取暖功率:150W

2016-10-22
/

接地措施

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4

中山特美新电器制造有限公司

多功能电暖桌

/

TMX-DL03C 220V50Hz总功率:3000W取暖功率:2800W

2016-10-30
/

接地措施

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5

中山市正烨电器有限公司

多功能电暖炉

/

HS-4500A 220V50Hz取暖功率:3000W

2016-07-22
/

1.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
2.
输入功率和电流;
3.
接地措施

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6

中山市盛德电器制造有限公司

远红外防水电暖器

/

AH18110CVR 220V50Hz 1600W

2016-11-10
/

非正常工作

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7

中山市乐尔佳生活电器有限公司

室内加热器和灶台组合器具(多功能电暖炉)

/

LEJ-3000D 220V50Hz额定功率:2800W取暖功率:2400W

2016-10-19
/

接地措施

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8

中山市立沃电器有限公司

室内加热器(取暖桌)

/

LWS-H900 220V50Hz总功率:1120W,取暖功率:800W,保暖功率:320W

2016-11-02
/

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

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9

佛山市顺德华田电器实业有限公司

电暖器

/

HT-90 220V50Hz 900W

2016-01-24
/

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

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10

佛山市顺德区九星电器科技有限公司

暖风机

/

NP12A1S220V50Hz 1200W

2016-10
/

稳定性和机械危险

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