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营销>>

创新变革引领波司登转型升级

2017-02-16 10:14: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波司登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羽绒服品牌运营商,也是常熟市传统产业的代表企业之一。近年来,纺织服装行业面临着成本上升、产能过剩、品牌竞争力下降等问题,市场竞争形势严峻。波司登集团董事长高德康表示,创新变革,是企业家的使命与担当。创新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关键,是企业的生命基因。市场没有永远的冠军,只有永远的变革和创新。

高德康说,中央提出“互联网+”“中国制造 2025”等国家战略,去年更提出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这些都为我们提供了新的机遇,也驱动着服装行业及企业向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空间前进。作为一名在制造业坚守了四十年的“老兵”,波司登一直强调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注入品牌基因,对原材料进行了多次创新升级,如选用了防泼水面料,表面能反弹水珠,选用蓄热升温里料,可以提升体感温度3至5摄氏度,独家引入了日本抗菌绿色环保绒。在生产制造方面,公司对现有的六大生产基地进行升级改造,在自动化、智能化方面进行尝试,引进国际先进的自动裁剪设备,裁剪误差小于0.1毫米;引进新一代充绒机,称重精度可达0.01克,充绒速度更快;引进自动模板机,创新开发模板辅助生产;应用专业仓库管理系统和物流输送装备,提高发货效率。

随着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的不断发展,中国经济正在深度融入世界市场。高德康说,波司登也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不断探索品牌国际化发展的新模式。去年以来,公司深化了与日本伊藤忠合作,引进具有高竞争性的原材料以提升公司品牌及产品价值、强化海外销售市场以及电商销售、使用伊藤忠东南亚地区的新生产基地以降低生产成本并扩大贴牌加工管理业务、共同寻求并购欧美高端羽绒服品牌以及具有高增长潜力的婴童品牌的机会,促进波司登的多元化发展,借鉴伊藤忠的国际管理经验优化公司内部监控和经营管理手法,以提升波司登的企业价值。同时,通过与韩国校服品牌SMART以及韩国浮健株式会社的跨国合作,发力拓展校服、户外、童装等新业务增长点。

“十三五”规划提出了“五大发展”理念,其中“创新”居首位。以创新引领“新常态”成为了主题,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高德康说,波司登将抓住“供给侧改革”所带来的机遇,继续发挥创业、创新的热情,用“工匠精神”和互联网思维,做好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机制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以创新变革引领企业的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