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通讯>>

后手机里面的资料全没了 谁来承担维修之责?

2017-02-14 13:48:45 每日商报

送修后手机里面的资料全没了 谁来承担维修之责?

建议:手机送修前请备份,维修最好找品牌授权售后

2017-02-14

商报讯 (记者 卢莎莎) 手机维修后,里面的资料全都丢失了。近日,王先生向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12315热线反映:“我的手机因为触摸屏故障送修,维修人员修好后,我发现手机里所有资料都没了。而在修之前,维修人员并没有提醒过我。”

消费者说:手机修好后 资料却全没了

消费者王先生:今年春节期间,我的华为手机,触摸屏突然失灵。后来,我把手机拿到华为官方售后维修点检测,华为官方售后人员告诉我,手机保修期已过,因此维修需要自费,修理费大约是600元。当时,我觉得维修费有点贵,就放弃在官方售后维修点修理。

2月9日下午,我看到家门口有一家维修手机的小店,就去咨询了下维修费用。店老板告诉我,触摸屏失灵很可能是里面的模块坏了,需要更换。因为这家小店的维修费用报价相对官方售后低,我决定在这家店维修。

送修后的第二天上午,店老板告诉我手机已经修好了,于是我去他店里取手机。我发现手机是恢复正常使用了,但是里面的图片、通讯录等资料统统没了。因为我是做生意的,这些资料丢失给我带来很多麻烦。

我送修手机时,店老板并没有提醒我,手机更换模块会导致资料丢失。此外,店老板告诉我,无法恢复这些资料。此次维修费300元。我认为他需要承担一定责任,希望能将维修费退还给我。

商家说:口头告知过消费者,维修手机将导致资料丢失

(记者根据王先生提供的电话联系上手机维修店老板魏先生)

魏先生:王先生将手机拿来维修时,我发现触摸屏失灵,就换了新的屏幕,没想到手机还是无法使用。我再检测了下,发现是手机里的模块故障,就打电话告知王先生,这个手机需要更换模块,可能导致手机里的资料丢失。当时王先生也没有什么意见。

因此,我就将手机里的模块全部更换,手机也能正常使用了。后来王先生来取手机,说是我没有提前告诉他,导致手机资料丢失,要求赔偿。

我们是一家小店,虽然没有和王先生签订书面的维修协议,但是我口头告知他了。而且本来维修费是需要500元,我只收取了王先生300元的维修费,这已经是亏本了。

专业人士说:修手机建议找官方售后 提前备份手机资料很重要

浙江省信息产业质量协会移动固话秘书长刘绍武:一般来说,到正规售后服务中心维修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手机触摸屏失灵很可能是里面的模块坏了,更换后,里面的信息肯定是没有了。在送修前,消费者最好提前备份手机资料。

华为售后武林路店客服黄小姐:客户将手机送到我们官方售后维修时,我们会告知其维修时可能会导致资料丢失,提醒客户自己备份好手机里的资料,并与其签订相关的风险协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