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电子>>

“环保期限”≠“安全期限”

2017-02-14 13:46:41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马骏)对于家电的环保期限和安全期限,不少消费者很容易误判,甚至以为家电环保标识上的环保使用期限就是家电产品的安全使用期限。实际上,环保期限特指家电的环境质量安全期限,而安全期限则是家电的安全使用寿命,环保期限可大于也可小于安全期限。

据悉,包括家电在内的电子信息产品的环保使用期限仅指电子信息产品中所含的有毒有害物质、元素不致发生外泄或突变,从而对环境造成污染或对人身、财产造成严重损害的期限。一般不包含因电性能安全、电磁安全等方面所限定的使用期限。以彩电为例,其环保期限只承诺环保方面的安全,并不担保期限内彩电等产品不会由于老化而出现起火等事故。

家电的安全使用期限在一定程度上相当于规定了家电的“退休”年龄,这一期限从消费者购买之日起计算。如电热水器、煤气灶和洗衣机的安全使用期限为8年,彩电、空调为8~10年,电饭煲为10年,电冰箱12~16年,电吹风则仅有4年。

在厂商所标明的安全期限内,一旦家电出现漏电、起火等安全事故,所有的责任将由厂商承担,这也是企业对消费者所作出的安全承诺。而在安全使用年限之后出现的问题,生产厂家将不再对产品质量负责,也不承担维修责任。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