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餐厅就餐后腹泻?芒果树:医院检测拿证据

2017-01-23 14:08:19 信网

信网1月21日讯 1月8日中午,市民谢女士和朋友来到青岛万象城Mango tree芒果树泰国餐厅就餐,期间点了一份咖喱炒蟹和菠萝海鲜炒饭,共花费228元。回家后俩人就出现拉肚子的症状,一直到晚上吃了药情况才有所好转,但接下来的几天,俩人的肚子还是时不时感觉到疼痛。对此,芒果树王经理表示接到投诉调查后了解到,当天不管是食材还是点过这两样菜的其他客户都没有反应过不适的情况,而该两名客户也并未去医院就诊,因此无证据证明其腹泻不适与餐厅就餐有关。

市民在芒果树餐厅就餐后腹泻

听闻青岛万象城芒果树餐厅评价不错,1月8日,谢女士和朋友特意来到该店品尝,并点了两道该店的招牌特色菜,“一道是咖喱炒蟹,一道是菠萝海鲜炒饭,打完折后共计228元。”

饭后,谢女士和朋友就隐隐约约觉得肚子不舒服。起初两个人并未在意,以为是不消化胃不舒服,但两个人回家后却相继出现了腹泻的症状。“一整个下午直到晚上,一直在拉肚子。”随后,谢女士立即和朋友翻出家里的常备腹泻药服用,这才止住腹泻。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腹泻?谢女士表示,她去芒果树餐厅就餐后当天并未食用其他食物,而在查阅网上资料时,她发现菠萝和海鲜是相克食物,不能同时食用,如肠胃不好的人食用后易发生腹泻等情况。“而这两样菜就含有菠萝和海鲜,我认为是芒果树餐厅导致我们腹泻。”随后,谢女士就出现腹泻症状致电给芒果树餐厅,“但经理非但没有道歉,还让我们去医院开证明,但开出证明后怎么解决她并未说。”

谢女士告诉信网,虽然她和朋友当天吃药后便没有再拉肚子,但接下来的几天,她与朋友肚子的疼痛感一直未消失。“16号因朋友肚子一直不舒服,我和他曾去医院就诊,医生虽然没有明确表示是因菠萝和海鲜导致,但也不排除该原因。我认为芒果树餐厅作为餐饮业应知晓食物原理,在顾客点餐时应嘱咐顾客菠萝和海鲜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最好不要一起点,但芒果树餐厅在菜单中未标注,服务员也未告知,因此我认为他们有责任,我要求退还餐费。”

芒果树餐厅:营业后第一例

1月18日,芒果树王经理对此事做出了回应。据王经理介绍,8日晚上9点多,她确实曾接到一名客户的电话称自己和朋友在餐厅就餐后有拉肚子的情况,“在调取监控和核实账单后,我们确认这两名客人在8日中午11点曾在我们店点过咖喱炒蟹和菠萝海鲜炒饭两道菜。之后,我曾去过厨房检查食材并和厨师长进行沟通,并没有发现食材有问题的情况。而当天给其点餐的服务员也表示,当天这两名顾客确实只点了两道菜,因点的有点少,服务员曾建议再点几道,但其中的那名男顾客表示他们早上在家吃了饭,因此服务员对其印象很深刻。”

据王经理介绍,餐厅的蟹子都是每天新鲜空运送到餐厅,而8日当天餐厅咖喱炒蟹卖了16份,菠萝炒饭也卖了43份,“除了这名顾客,当天并没接到其他顾客反应身体不适,开业至今这是第一起。之后我曾致电该顾客,把情况讲解了一下并对顾客道歉,但因该顾客早上曾食用早饭,而出店后我们也不知道他是否有就食其他食物,因此无法判断是餐厅食物导致其拉肚子,因此我跟顾客说希望她去医院就诊检查,如医生诊断证实是餐厅食物导致,我们将负责。而对于顾客提出的蟹子和菠萝同吃相克的质疑,我也查过相关资料,并未发现不可以同吃的文献,而据我所知,如造成腹泻,需要食用大量的蟹子和菠萝后,才会造成该情况。而我们餐厅的菠萝海鲜炒饭,菠萝只是装饰,炒饭中的菠萝块非常少,其含量根本达不到致其腹泻的程度。因此还是建议顾客去医院开出诊断拿出证据。”

律师:找权威机构诊断

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的单正国律师表示,因目前无法判断当事人腹泻与餐厅就餐有关,因此建议当事人找权威机构或者食药部门投诉进行检测。

那么菠萝和海鲜同吃真的会造成腹泻吗?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营养科的韩医生表示,“目前没有科学依据表示菠萝和螃蟹同吃会造成腹泻,也没有科学依据证明这两样不可以一起吃。而维c和海鲜虽然过去曾传言同吃会造成砒霜腹泻等症状,但早已辟谣,两者相结合形成砒霜首先需要食用大量的成分达到一定浓度,其次需要合适的温度,再加上酶等化学条件才能转化,而在人体体内是基本不可能有这种条件转化,正常人也不会食用大量的海鲜和维c。因此市民怀疑是菠萝和螃蟹同吃导致腹泻的原因并不正确,也许是市民肠道发炎,或者是食用了其他食物导致,具体腹泻原因需要市民去医院检测才能得知。”

信网全媒体记者 顾青青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