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企业公民>>

劲牌王英水库引水工程实现通水

2017-01-22 14:04: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一渠“仙”水惠民生

劲牌王英水库引水工程今日实现通水

    1月21日15时,劲牌公司董事长吴少勋和大冶市长王刚签订捐赠协议,正式将引水工程项目交付给市政府管理,这标志劲牌又一重大公益慈善项目投入运营,也意味着百万大冶人民将喝上水质远优于长江水的仙岛湖水。

在此之前,大冶市城区及周边乡镇供水水源主要由黄石市自来水公司日供5万吨成品江水、大冶有色公司日供3万吨半成品江水组成。但是,随着大冶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镇化步伐的日益加快,单一的供水来源已经成为制约该市未来发展的瓶颈。为了满足大冶城市建设发展,彻底解决大冶市中长远的供水问题,提高城市供水的安全性,大冶市政府决定采用阳新王英水库作为水源。

 

王英水库,又称“仙岛湖”,水库主库区水质优良,水量充沛,是优质的水源地。该工程从王英水库引水至阳新县三溪镇,沿大冶市殷祖镇红军路至殷祖镇区,经殷祖镇洪口村净水厂出水输送至大冶的城区供水管网,全程96公里。据悉,2014年6月,王英水库引水工程初步设计方案通过审批,同年8月,该工程被纳入湖北省重点工程建设。2015年4月,王英水库引水工程施工正式启动。工程投入使用后,一期引水规模达到20万吨/天,二期建成后将达到30万吨/天,可满足大冶百万人民群众的用水需求,水量、水质、供水稳定性都将得到显著改善。

在通水仪式上,大冶市委书记李修武指出:“王英水库引水工程从正式开工建设到全面收尾,历时一年多,期间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劲牌公司的大力支持,阳新县以及我市沿线乡镇、施工单位的通力合作。王英水库引水工程是大冶历史上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必将造福大冶子孙后代,意义重大。”

劲牌公司副总裁夏振千表示:秉承“情系社会、共创繁荣”的社会理念,劲牌于2015年1月15日与大冶市政府签订捐资投建协议,全部完工后移交大冶政府。今天,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已完成全部通水。企业财富来源于社会,理应回报社会。劲牌公司将继续为社会的安定繁荣、经济建设尽一个企业公民力所能及的力量,坚持不懈地推动社会各界更多地关注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共同构建和谐社会。(图文/袁峰)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