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电子>>

市民买空气净化器竟然异味刺鼻 大金公司致歉

2017-01-20 15:56:16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半岛记者 刘玉凡 鲍福玉

为了让家人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1月16日,青岛市民赵先生特地网购了两台大金空气净化器。结果刚使用了一晚上,全家人都出现了头晕恶心的症状。原来这台净化器非但没有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反而从排出一股刺鼻的异味。对此,大金公司方面已向赵先生当面致歉,并与当事人协商赔偿事宜,同时就异味产生的原因进行调查。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经介入调解此事。

反映:使用完净化器头晕恶心

“本来是件好事,没想到弄成了现在这样!”18日上午,赵先生给半岛都市报报热线96663打来电话,讲述了自己的遭遇。赵先生常年从事医药生意,所以对健康问题一直也很关注。

“现在雾霾污染太厉害了,我就想买两台空气净化器,改善一下家中的空气质量!”赵先生说,在综合考虑后,他便以每台2299元的价格,选中了两台大金牌空气净化器。

赵先生的网购记录。

“这个品牌是大牌子,当时就觉得他们做这种产品非常专业,所以就花了4000多块钱购买了两台!”赵先生说,为了防止买到假货,他还专门从认证的旗舰店中购买。“结果买回家后,一用就有一股明显的异味!” 赵先生说,开始发现有这个味道,他们还以为放一阵就没了,结果就这么放了一晚上,第二天弄得一家人都头晕恶心。

体验:净化器冒出刺鼻气味

18日上午,半岛记者来到赵先生家中,此时空气净化器已经放到了墙角,从外观上看,净化器设计的非常时尚精美,并没有明显的外观问题。“看着是挺好,一打开就完了!”赵先生随后用遥控器将空气净化器打开,不到五秒钟,一股刺鼻的味道就从空气净化器的出风口,排了出来。

赵先生购买的空气净化器。

半岛记者发现这股味道有点像化工、塑料等材料的异味,让人难以忍受,赵先生开了不到一分钟,就赶紧把空气净化器关闭了。“这台净化器安装很简单,不可能是我们的问题,厂家的维修人员过来一闻这气味,就说这台净化器先别用了。”赵先生无奈地说道。

“大人还好说,关键孩子太小了!”赵先生说,她的女儿刚刚才两个半月,大儿子也在上学,如果排出的空气有毒,可咋办?“本来就想他们呼吸点新鲜空气,结果把事办成了这样!”由于头痛难忍,赵先生还到医院做了检查。

维权:大金公司当面致歉

18日下午,赵先生和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大金公司青岛办事处。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就此事进行了调解,赵先生当场开启了空气净化器,工作人员闻到异味后,当面向赵先生表达歉意,并表示将与赵先生协商赔偿问题。对于异味产生的原因,工作人员表示需要专业人员检测。目前双方仍就赔偿问题进行协商。

随后,半岛记者又联系了大金空气净化器的经销商,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赵先生选择退货,经销商可以为其退货。至于异味产生的原因,这位工作人员建议赵先生拨打大金公司的售后服务电话。

下午6时许,半岛记者又联系了大金公司,一位王姓负责人答复记者称,接到赵先生的投诉后,公司非常重视,还专门开会研究此事,对于赔偿问题,王姓负责人称将在19日下午前给予赵先生答复。本报也将持续关注此事进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