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商品出现两个生产日期 利客来:打印的问题

2017-01-20 15:28:44 信网

信网1月19日讯 近日,市民刘先生向信网反映,2017年1月13日他在利客来超市云南路店购买了一包价值3.9元的贝亿客草莓饮,回家后却发现该饮品已经过期。利客来云南路店的客服经理韩先生表示,出现该情况是因为供货商在打印标签时出现了失误,商品本身没有质量问题。

超市内买到过期产品

1月13日下午,刘先生在利客来超市云南路店购物,购买了一包价值3.90元的进口贝亿客草莓饮。

回家后,刘先生在查看包装的过程中,发现该饮品竟然有两个生产日期,一个生产日期是2016年3月30日,另一个生产日期是2016年4月1日。“幸亏在喝之前看了一下生产日期,要是把这种问题商品喝进肚子里,身体出现什么反应,那就麻烦了。” 随后,刘先生又特地返回超市查看了一下是否还有类似情况,竟然发现还有七包贝亿客草莓饮有相同的问题。

“同一个产品怎么可能有两个生产日期,这超市也太不负责任了,作为一个连锁超市,监管力度也太差劲了,大批量出现这种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实在无法让人原谅。”刘先生对发现的情况表示很气愤,更怀疑商家的这种行为是为了掩盖商品本身存在的质量问题。

对于该情况,刘先生要求利客来超市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依法对自己作出赔偿。

利客来超市:供货商打印问题

1月19日下午,信网致电利客来超市云南路店了解情况,客服经理韩先生表示承认超市接到过刘先生的投诉,“这个情况我们核查过,因为刘先生购买的是进口商品,所以有两个包装标签,一个是进口国打印的,另一个是供货商打印的。我们跟供货商核实过,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供货商的打印机出现了问题,商品本身是没有问题的。”韩经理说。

韩经理表示,超市在进货时无法做到每一样商品挨个检查,所以才导致该情况在超市内发生。公司总部对此事也非常重视,对利客来超市的其他门店也进行了检查,并未发现该情况。

“通过我们跟供货商协商,现在可以为刘先生办理退货,但是赔偿的话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来进行申请。”韩经理说。

对于该情况,刘先生对韩经理的说法予以了否认,“他跟我说的是没有赔偿,只能退货。”

对食品质量生疑可向食药监进行投诉

信网从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如果遇到该情况,工作人员建议刘先生首先拨打食药监的投诉电话进行投诉。“在接到消费者的投诉后,我们会首先确认食品的品名、规格,也希望消费者能够将相关资料保存好,然后会有执法人员前往超市进行检查。如果检查结果发现该店确实存在类似问题,我们将会依据相关管理条例对超市进行处罚,消费者也可以与超市协商要求一定的赔偿。”

信网全媒体记者 岳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