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政协黑龙江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 委员为食品行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2017-01-19 12:54:03 中国食品安全报

政协黑龙江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

委员为食品行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本报讯 袁德山 记者宋显文 发自黑龙江 1月15日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隆重开幕。700多名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为黑龙江全面振兴建言献策。

会议期间,政协委员们将听取审议政协黑龙江省第十一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审议政协黑龙江省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并进行大会发言。

翻开2016年黑龙江省政协履职记录,映入眼帘的是32项协商议政成果、26份专题调研视察报告、93件社情民意信息、620件委员提案……许多建议被纳入《黑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刚要》。

这一年,黑龙江省政协把推动发展现代农业作为履职之要。为保护黑土地出谋划策。酵素是一种特殊的生物活性物质和生物催化剂。2015年,黑龙江省在呼兰、兰西等9个县区利用生物酵素开展了水稻、玉米等农作物的试验示范,在增产、抗病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效果。黑龙江省政协与全国政协就运用生物酵素技术发展优质安全农产品情况在哈尔滨、牡丹江等地调研,提出把发展生物酵素产业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积极争取国家对黑龙江省生物酵素产业支持等建议,已呈报国家有关部委,为黑龙江省发展生物酵素产业争取国家支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他们为保护大米品牌献计出力。响水大米、五常大米的品牌已蜚声全国,而市场上以假乱真的现象却是屡见不鲜。经过调查研究,就整合发展农业地理标志、强化品牌建设,提出了建立部门长效联合工作机制、制定地理标志保护标准等建议,为推动有关部门科学制定“响水大米地理标识产品保护的产地条件及标准”提出了真知灼见。

他们在发展畜牧业建言立论。《关于加强草原保护和建设,促进黑龙江省现代畜牧产业发展》的调研报告得到了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同志的批示,“请办公厅转省政府有关部门认真研究有关意见”。省畜牧兽医局会同有关部门,对调研报告提出的有关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并形成了有关研究落实意见。

他们还在玉米加工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标准化专用品种和特色玉米种植基地、提升玉米产业综合效益的建议。就秸秆资源的综合利用,提出了资源化利用、商品化收集、产业化增值的建议。在过去的一年里,黑龙江省政协在黑龙江省委的领导下,围绕推进“五大规划”、发展“十大重点产业”战略和“龙江丝路带”建设,积极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为奋力开创龙江发展新局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