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品牌总论》(英文版)在美国等国家正式出版发行

2017-01-19 09:55: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中国商业联合会获悉,备受关注的《品牌总论》(英文版)日前在美国等国家正式出版发行,向美欧学术界、大学和工商界以及全球英文阅读者推出,这标志着中国品牌研究的系统理论已走入世界前沿。

2017年1月18日,为进一步宣贯中国第一部品牌评价国家标准(GB/T 27925),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在北京举行全国企业品牌评价发布会暨第四届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会议向全国品牌企业宣介了《品牌总论》(英文版)在国际出版发行的情况,并正式向《品牌总论》三位作者谭新政、朱则荣、杨谨蜚颁发“品牌总论研究系统理论开创奖”和“品牌理论系统奠基人奖”两项殊荣,以此表彰三位作者在品牌学系统理论上的开创性贡献和奠基地位,论坛还以《品牌总论》公布的“国际品牌分类法”揭晓了全国企业分类品牌获奖名单。

《品牌总论》的研究起始于十年前,谭新政、朱则荣、杨谨蜚三名作者从不同的专业领域开始品牌理论的探索,纵观世界品牌的历史发展,经过长期实践写出了这本著作。该书成书前,其理论体系已经指导并促生了中国第一部品牌评价国家标准《商业企业品牌评价和企业文化建设指南》(GB/T27925-2011)。

据悉,这部具有历史意义的国家标准也是在谭新政、朱则荣、杨谨蜚三位作者的研究基础上诞生的,他们分别作为《商业企业品牌评价和企业文化建设指南》的起草人和执笔人,为标准作出了核心贡献。该标准于2011年颁布,是中国第一部品牌评价的国家标准。它的评价模型是品牌建设的要素,涵盖企业的“品牌战略管理”、“商品质量”、“服务质量”、“企业文化”、“用户忠诚”、“诚信”、“社会责任”、“影响力”等多个要素,与ISO组织制定的《品牌价值评价》标准具有完全不同的视角,它也是世界第一部对品牌建设进行评价的国家标准。目前在中国,依据这项标准,经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正在由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开展第三方品牌认证,一批中国顶尖的企业已经通过了品牌认证。

据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分析研究中心专家介绍,《品牌总论》的国际出版具有里程碑性质,代表“品牌学”已上升到一门系统理论的高度,在中国品牌研究领域处于领先水平。(李京)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