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开发商失联 写字楼烂尾 业主自拉电线住进毛坯房

2017-01-18 13:35:29 中国江西网

开发商失联 写字楼烂尾 业主自拉电线住进毛坯房

青云谱和顺大厦迟迟未竣工 业主有房拿不到还得月月还贷款

文/图 记者何柳斌

中国江西网讯 “我们从银行贷款买了青云谱区和顺大厦的写字楼,现在开发商失联,楼盘烂尾,银行要把我们住的房子拿去拍卖。我们只能自拉电线,住进这里的毛坯房了。”1月17日,一名南昌市民站在和顺大厦他简单装修的住处,一脸无奈。

反映

买房3年多仍未交房

张先生是南昌的一名上班族。他说,2013年,经朋友介绍,得知青云谱区三店西路有一栋写字楼在售,价格为每平方米1万元左右。

“当时我刚来南昌没多久,收入并不高,但朋友一再劝说,我就在这里买了一间,40多平方米,贷款买的。”张先生说,和顺大厦的开发商是江西和合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当时说2014年9月份交房。在付了首付款之后,张先生一直在还银行贷款,并期盼能早点收房。

然而,到了2014年底,仍不见动静。“写字楼的工地上围着围挡,开发商说过完年可以交房,那我们就继续等。”张先生说,开发商屡次推迟交房时间,之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了。

原本希望收房后能将写字楼出租,带来一份收益,不料遭遇烂尾,现在每个月还得还3000多元的银行贷款,这让张先生感觉非常无奈。

现场

自拉电线住进毛坯房

17日下午,记者来到和顺大厦,发现该大厦的主体结构已经完工,部分楼层还安装了窗户。另外,大厦一楼已经有餐饮店、洗车行、车辆维修店在营业。

“这些正在营业的店面,其实并不符合国家的相关规定,因为整栋大楼并未完全竣工,也没有经过相关部门验收。”一名自称是该大厦业主的杨先生说。

记者找到其中一家店面的店长刘女士,她表示相关手续都是公司办公室经办的,她不清楚。

在和顺大厦的楼上,记者看到部分毛坯房已经装修,并搬进去一些家具家电。“实在没办法,为了买这里的写字楼,我们现在住的房子在银行办理了抵押。开发商江西和合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朝明一直联系不上,银行马上要查封拍卖我们的房子,我们只能搬到这里来住。”杨先生说,像他这样打算搬进毛坯房来住的业主并不少。

事实上,和顺大厦目前还没有通水通电。记者注意到,已经在运营的店面,是自拉的电线,自来水来自何处则暂不清楚。

“我们也知道存在安全隐患,但实在没地方住,能怎么办呢?”杨先生说,他们曾向青云谱区政府相关部门反映这个问题,但并未得到妥善解决。

调查

开发商上失信黑名单

和顺大厦每层面积3000多平方米,加起来有4万多平方米。杨先生说,大厦就在三店西路旁,地理位置非常好,不知为何会烂尾。

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江西和合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法定代表人是陈朝明,注册资本800万元。

不过,该公司因多起官司,已经被列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记者梳理发现,该公司主要是因为借贷未还而被告上法院,有借款几十万元的,也有借款数百万元的。

多名业主向记者表示,陈朝明的手机号码经常变换,很少能联系到他本人。记者根据业主提供的几个号码拨过去,要么是提示已关机,要么是无人接听。

张先生向记者提供了一份债权债务汇总表,显示江西和合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及陈朝明欠款高达2亿余元。陈朝明本人在债务清单上签字按了手印,并加盖了江西和合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的合同专用章。

“我海南某项目如过户完,捌佰万元前期费用我一定还给××。”陈朝明在写给其中一名债主的条子上这样说,但最后并未履约。

“有好几次,我们找到了他本人,他当时承诺要么退款,要么尽快竣工,但人跑了之后承诺又难以兑现。”杨先生说。(江南都市 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