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营销>>

李兴浩的三板斧:多维布局推动志高2016逆势上涨

2017-01-17 14:13: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6年家电行业经历了众多的风云变幻,价格大战、网红热、人工智能类互联网风潮涌动、整合收购此起彼伏、新模式探索等。在这股逆境之中,有的品牌却实现了逆势增长态势,展示了厚积薄发的品牌抗压能力,志高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2016年被称为是志高自创立以来体系升级最为全面和深刻的一年。冷年伊始,志高创始人李兴浩出山再度执掌营销大权,并顺势启动阿米巴经营系统构建,从根本上深化经营体制升级,全面释放了企业经营的潜力。通过高端化、智能化、全球化三大战略护航,志高在国内外市场捷报频传,实现量额齐增的逆势飘红新局面。

创始人坐镇推进逆势增长

近年来,志高先后围绕高端化、智能化、全球化三大战略展开了一系列转型深化举措,最为直观的是李兴浩再掌营销大权带来可圈可点的成绩。新冷年伊始短短3个月之内,志高接连斩获苏宁、国美等合作商在内的数十亿大单。随后,在李兴浩的亲自操盘下,志高一方面不断深入推进管理体系和渠道链的扁平化,另一方面结合线上线下同步展开连续一系列以智能化、精品化为特点的市场大促,以价值战成为行业内为数不多持续增长的企业之一。

进入旺季之后,志高通过一系列营销组合拳出击抢占市场先机,并将提升用户体验作为志高品牌布局的重心。在2017冷年新品发布会上,志高携手中国人保以40亿保额推出“全民体验计划”,以“品质保证奖”和“产品体验改善奖”全面彰显志高产品品质的实力和品牌自信。

志高“全民体验计划”堪称2016年行业的一大创举,其目的就是要以开放的、全社会的机制等措施,多维度全方位提升用户体验,有望彻底转变传统空调的产品体验,空前提升用户体验的主导性,推动空调业进入“体验为王”的新阶段。

产品力坚守打造多项第一

2016年,李兴浩曾在多个公开场合明确表示,只有秉承工匠精神,在产品力上下功夫才能在激烈的市场中突围并实现高端化转型。

志高取得逆势增长的优异表现,正与其至始至终对产品的执着有着必然关系。以智能化为例,早在2012年,志高就战略性的推出了智能云空调,通过云定制、云控制、云适应、云诊断和云升级等增值服务,彻底改变了消费者对于智能空调与单一远程控制功能划等号的错误认知,从根本上扭转了家电行业多年无法扭转的被动服务缺陷,引领行业进入主动服务、定制服务全新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继2009年获得首批“出口免验”资格后,志高在2015年再次顺利斩获国家首批“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这是国家质检总局授予出口产品领域关于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

志高通过深耕用户需求,将高端和定制落实到产品质量和智能服务上,独辟蹊径地将志高科技贡献给用户享受更美好的生活,也拉动志高向高端空调引领者华丽转身。

全球化进程全面铺开

除高端化、智能化外,全球化也成为了志高2016年的最大亮点之一。在开拓海外市场十几年进程之中,志高的业务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且在150多个国家注册了“CHIGO”牌商标,先后获得美国UL认证、ARI认证、欧盟认证等全球多个认证,并拥有近2亿元的检测试验设备。

其产品曾先后被“雅典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世界大运会”等全球重大项目工程采用。在2016年,由志高制造的空调再次中标里约奥运的家用空调项目,20,000套分体式空调落户在里约奥运村内,为志高海外市场开拓再添一例全球性的标杆工程项目,并两度登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为中国制造代言。

2016年,志高在全球高端品牌林立的北美、欧洲、澳洲市场分别增长约120%、50%、60%,海外一线市场均表现强劲。在海外各个国家,从路牌、在卖场、公路、公交车站,都能见到志高广告身影,志高元素已经融入当地成为其中一个“城市名片”。

此外,志高还选择走出国门,首次在中东迪拜召开海外全球客商年会。这也是志高首次在海外市场宣布全球化经营的新目标,标志着志高以自主品牌、高端产品为核心打造的全球化布局野心全面铺开。随着海外自主品牌及终端形象建设力度的加大,志高在海外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和信赖度必将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