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大连警方打掉涉案价值近400余万元劣质皮冻黑窝点

2017-01-17 13:08:45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大连讯(赵子儒 记者张恒)1月8日9时,由大连市公安局食药侦支队联合甘井子公安分局、大连市甘井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的近50人联合执法组,对位于甘井子区的两个肉制品加工点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共查扣未经检验检疫的猪皮、猪肘子、猪头肉、猪肚等11种猪肉原材料及各种边角余料共2万余公斤,成品猪肉皮冻2500余公斤,涉案价值近400余万元,现场抓获涉案人员8名。

1月8日的检查现场发现,两个肉制品加工点污水横流、污秽不堪,卫生环境极其恶劣。用于制作皮冻、猪肘子、猪肚等原材料满地乱扔,有的已经腐烂,散发阵阵恶臭,用于加工猪肉制品的明矾、亚硝酸盐、液体香精等添加剂堆积现场。执法组当即将有关人员扣留,并带回属地派出所调查。

大连警方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消费者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半个月前,大连民警在日常巡视工作中发现,大连市庄河某市场销售的皮冻不符合国家标准。民警随即将该皮冻送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进行检验。经检验,该皮冻内添加了国家明令禁止的明矾,检测结果发现每公斤皮冻含有2380毫克明矾。按照我国《刑法》有关规定,不符合安全标准,触犯了国家法律。1月7日,庄河警方在某市场将正在销售劣质皮冻的刘某、孙某、刘某抓获,当场查获劣质皮冻2000余公斤,涉案价值近5万元。据犯罪嫌疑人刘某交代,其销售的皮冻是由甘井子区某肉制品加工点提供。民警顺藤摸瓜,找到了该加工点,固定了相关证据,并于1月8日进行现场突击检查,实施收网。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其生产的超范围添加食品添加剂熟肉制品主要销售瓦房店、庄河等北部农村地区。

据了解,“雷霆一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大连市公安局食药侦部门,以查处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为抓手,重点聚焦生产养殖屠宰领域的非法企业,端掉了一批生产有毒有害食品的黑作坊、黑工厂、黑市场、黑窝点,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截至目前,大连市警方食药侦战线共端掉黑窝点68个,其中,肉及肉制品黑窝点14个,面制品及豆制品黑窝点6个,米、面、粮油黑窝点9个,特色小吃黑窝点12个,其他黑窝点27个,与行政部门联合执法13次。破获案件13起,刑事拘留8人,行政拘留19人,抓获网上逃犯1人。下一步,公安机关将持续加大对食品药品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陆续打响多批次、大规模集团战,发现一批,严惩一批,绝不手软,全面净化大连市食品药品领域环境,确保了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在此,大连警方提醒广大消费者,春节将至,购买食品要到有经营许可的销售点,切勿贪图便宜,购买低质廉价商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