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营销>>

2016年终盘点:志高“三剑出鞘”助推中国制造升级

2017-01-09 11:27: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回顾2016年的中国空调市场,随着库存已经逐渐“泄洪”、原材料价格上涨、企业转型、产品升级等因素影响,历时一年多的“价格战”终于告一段落。从市场运行上来看,大落大起、跌宕起伏是2016年的一个基本特征。在这个过程中,作为空调业四大家族之一的志高,凭借其高端化、智能化、全球化的三大战略强势亮剑,直指行业前三。

这一年里,空调市场的格局依旧是刀来剑往,企业之间竞争日趋激烈。从二十余年磨一剑到现在的全面“亮剑”阶段,志高秉承“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的理念,以三大战略的快速落地、互相融合,推动着中国空调制造的升级迭代。

第一把剑:智能化匕首

匕首堪称格斗中最具威胁性的攻击武器,智能则是当前空调企业所能利用的最有力的一把匕首。2016年,经历了下半年以来的空调市场火爆的“一波流”,在完成产能过剩和去库存等压力清理之后,空调行业正迎来了高能效、智能、健康的产品升级,更准确的说是智能化空调产品的占比迅速提升,“空调智能化”已成为空调业共识。

最近几年来的志高产品策略,可以说均是以智能云空调为开路尖兵,重点提升智能变频精品的市场占比。2016年9月,在传承前两代产品智能云定制、智能云诊断等核心功能的基础上,志高新发布了具有颠覆性意义的智能王3代新品,打开了由单品迈向生态布局的高层次竞争。此外今年还有主推的工匠大师精品156款、158款等加入智能化精品的阵容,多款带有智能化功能产品的推出,使志高在号称智能空调“新元年”的2016年迅速树起智能、健康、节能等差异化的新标杆,满足消费者对高水准、高舒适度的生活体验需求。

第二把剑:高端化重剑

2016年,持续了近两年的价格战有所收敛,升级转型高端同样成为了行业的主流。“重剑无锋,大巧不工”。高端化战略成为了志高在激烈的空调市场竞争江湖中的“玄铁重剑”。

驾驭重剑的关键点在于:重剑须以强大内力方能施展。同样,志高的高端化成果并非一蹴而就。实际上自2015年开启高端转型战略而来,志高再一次走在了行业的最前端。一方面,凭借主角智能王、工匠大师精品等系列屡屡引爆成为市场焦点,通过应用行业最前沿的智能云技术、工匠精神内涵的品质以及艺术融合创新等原创性产品,志高成功卡位高端跑道,将高端空调标准推向一个新层次;另一方面,借助一系列的品牌组合重拳,构建起自我转型升级的内在驱动力,包括签约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成龙作代言人启动高端战略转型,此后在品牌上通过奥运体育营销、登陆纽约时代广场广告位等等一系列大事件,在全球范围内构筑高端品牌形象。

除了品牌、营销等传统套路以外,实际上关键还得看产品。为了练好高端化这柄“重剑”,志高还在自身产品优化上苦炼内功。摈弃空调业过去纯粹以企业为主导的产品升级路径,志高以开放征集“产品体验官”活动、40亿元保额的“全民体验计划”等举措,从用户端切入,双向推动志高产品的高端化进程。

第三把剑:全球化长刃

国内空调市场经过20多年的发展,面对需求结构发生变化的新常态,已经难以再现当年的动辄20%以上的增长。在国内市场面临天花板的同时,不少企业开始将目光投向海外市场。秉承智能化、全球化两大利器,将市场利剑的触角伸至海外,迈入全球化成为志高冲刺空调行业宝座的进一步目标。

11月份,志高首次将全球客商年会从中国移师海外迪拜召开,邀请了全球200多名客户与会,并高调展露“全球化”新野心,这是志高打响产品智能化、成功立足品牌高端化后的另一制高点。据了解,2016冷年志高在海外一线市场均表现强劲,在全球高端品牌林立的北美、欧洲、澳洲市场分别增长约120%、50%、60%,其业绩增长态势为业界普遍看好。正是由于在海外的良好业绩,志高才有底气、实力敢于在奢华之都迪拜高调“亮剑”,继而在全球范围内抢食高端。

进入2017年,在行业发展遭遇天花板的前提下,处于转型升级十字路口的空调市场正在摆脱传统旧轨道,迎来价值竞争新拐点。寻找新的增长点成为了以志高为首的一批空调企业的战略调整动因。也正是在这样的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行业新常态里,志高的智能化、高端化、全球化的三剑合璧,将有可能使其成为旧时代的破局者,也会是新时代的引领者。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