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金域府邸绿地变售楼处?业主验房要先签交付书

2017-01-05 10:59:49 信网

信网1月4日讯 近日,多位金域府邸小区的业主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2016年12月28日至30日是该小区的交房时间,在交房过程中,业主们发现开发商青岛天一福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无法提供房屋实测面积表等交房的必备资料,而且开发商单方面要求业主必须要先签房屋交付书才可以验房,让业主们感到十分气愤。对此,信网多次致电青岛天一福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了解情况,但是其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验收房屋发现问题重重

(金域府邸小区售楼处)

2016年12月28日至30日是青岛市市北区金域府邸小区交房的日子,住进自己的房子本来应该是件高兴的事,可以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让业主们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原来,验收房屋过程中,业主们发现,开发商青岛天一福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无法提供房屋实测面积表等交房的必备材料,并且单方面提出了业主必须在房屋交付书上签字后才可以验房,“这不是霸王条款吗,哪有先签交付书再验房的,完全不符合验房的程序啊,如果房子出现问题了怎么办?”业主张先生告诉信网。

据业主们介绍,该小区不光存在交房手续的问题,开发商还在一块原本是绿地的区域建起了一座二层小楼。

2017年1月4日下午,信网来到金域府邸小区,找到了业主们所说的违规建筑。该建筑位于小区中央广场的边缘,其后面是一片绿地。从金域府邸小区业主提供的小区规划图中可以看到,此区域确实为绿地,并无其他建筑。据小区内的工作人员介绍,该建筑是金域府邸的售楼处,至今是什么时间建起的,该工作人员称不是很清楚。

“购房合同里的规划图上面,根本就没有这个售楼处,开发商没有经过我们的允许就擅自改变小区规划,这是违约,我们现在要求开发商归还属于我们的绿地。”张先生对开发商的行为表示很气愤。

开发商天一福莱无人回应

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开发商是否真的存在霸王条款、擅自改变小区规划的行为呢?对此,信网多次致电青岛天一福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了解情况,但是其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青岛市市北区质监站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交房时,开发商有义务向业主提供实测面积报告、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使用说明书等相关资料,“如果开发商在交房时没有出示上述材料,业主可以要求其出示。”该工作人员说。

据质监站的工作人员介绍,房屋交付书应该在业主验房后,确定自己房屋没有任何问题才签订的,而不是金域府邸小区业主们所遇到的,需要先在房屋交付书上签字后再验房,这是不符合规定的。

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信网就此事咨询了山东首辰律师事务所的吴芝容律师,据吴律师介绍,青岛天一福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否存在违约行为,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定。

“如果确定在小区规划图中没有该建筑,在建设此建筑时,也没有经过业主们的同意,而且业主们认为开发商的这种行为损害了自己的利益。那么关于此事的处理办法购房合同中应该都有相关约定,业主们可以根据合同中的约定来与开发商进行协商,要求其恢复小区之前的规划。协商不成,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吴律师说。信网全媒体记者 岳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