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营销>>

亨通“超低损耗光纤”开启400G大容量通信新篇章

2017-01-05 11:08: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我国制造业领域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的顶级会议“中国工业强基战略推进论坛”在北京召开,众多工业领域专家、学者、企事业人士齐聚,为更好地推进工业强基战略献计献策。亨通受邀在会上作题为《精心实施超低损耗光纤产业化项目,着力突破光通信行业发展基础瓶颈》的专题报告,为400G时代到来保驾护航。亨通的报告备受与会专家学者关注,在业界引发强烈反响。

 

亨通通信产业集团江苏亨通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尹纪作报告

此次会议规格极高,由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咨询委员会、中国工程院、工信部等联合举办,由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院士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路甬祥院士、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屠海令院士、柳百成院士、干勇院士、屈贤明主任等出席会议。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国制造 2025》,探索协同推进工业强基战略的路径和模式,为深化改革把脉问计,为制造强国建设献言献策。

 

尹纪成在报告中汇报了亨通超低损耗光纤产业化工作的进展,并分享了亨通光电在强基工程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经验与管理方法,得到了参会领导与专家的高度认可与好评。

工业强基工程项目是主要针对国家重大工程和重点领域亟需解决的关键基础材料、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先进基础工艺和产业技术基础(简称“四基”),为实现其工程化、产业化突破,夯实工业发展基础,提升工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而推出的重大工程项目。

 

2016年7月,亨通“超低损耗光纤”工程项目成功中标工业和信息化部“2016年工业强基工程”,获政府专项补助资金人民币4523万元。

那到底什么是“超低损耗光纤”呢?这就要提到400G时代啦!

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8K、VR等各种业务应运而生,促进光传输网不断变革,400G成为业界热点。

未来400G在提高速率和频谱效率的同时,将造成传输距离大幅降低。为了使400G系统可以达到与当前100G相当的传输距离,升级光纤、光放大器等基础资源和建设中继站是增加400G系统传输距离的有效手段。但中继站成本巨大,因此研发新型光纤成为延长400G系统传输距离的重要选择。

对于400G等超100G网络而言,降低光纤损耗是最终出路,这就需要“超低损耗光纤”。而亨通“超低损耗光纤”无疑是未来20年光纤发展的主导方向,该光纤成功突破30余项关键技术,拓展光纤传输跨距60%以上,可以完全满足400G高速大容量长距离通信应用。

亨通在超低损耗光纤方面的研究,从根本上实现了原始创新,从芯棒的源头工艺进行创新,并获得了5项核心发明专利授权,在国内外进行大会报告10余次,发表高层次学术论文5篇。亨通在强基工程方面的研究成果被被光学领域国际权威期刊LightReading封面报道,这在我国光纤同行中属首次。

亨通强基工程项目成果在国际首条G.654.E陆地干线大容量光纤通信工程中率先实现验收,满足400G高速光纤通信系统的高要求,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本次通信线路经过高原与沙漠,采用架空线路方式铺设。在线通信监测表明,亨通大容量新型G.654.E光纤在高海拔地区,在昼夜大温差的自然环境循环老化的恶劣环境下,仍然具备优良的光学性能与机械性能,表现出超强可靠性。

同时,亨通强基工程项目成果也已经成功应用在我国东海与南海等重大海洋通信工程中,为我国“海洋强国战略”提供高可靠的海洋通信保障。

亨通在全球首次将G.654.E光纤应用于陆地超高速通信当中,为我国光纤通信跨入400G通信容量开启了新的篇章。

一直以来,创新研发都是亨通发展的引擎,作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两化融合示范企业,亨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创新平台。相继承担国家863、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级科技项目190余项,标准制订和专利数位居国内同行首位,代表着国际前沿的一大批自主核心技术,全面服务于智慧城市/社区、特高压及智能电网、新能源与海洋工程、大数据、物联网、高铁地铁和航空航天、国防军工等高端市场高端领域,并创造多项“世界之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