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青云谱区一小区房屋外墙脱落 物业称要等半年才能修

2017-01-05 10:55:12 中国江西网

青云谱区恒茂英伦国际小区业主:物业不作为

南昌恒兴物业英伦国际管理处:动用维修资金手续繁杂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杨洋摄影报道:1月4日,看着位于青云谱区恒茂英伦国际小区的房子,老张有点头大。他本来打算把此处房产卖掉,但有意向的买主看到外墙脱落的情况就打了“退堂鼓”。老张找到物业南昌恒兴物业英伦国际管理处协商,对方给出的答复是,该房屋已过5年保修期,现在维修需要动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而动用维修资金手续繁杂,他可能需要等半年。

外墙脱落了一大块。

业主:外墙脱落房子卖不出去

老张说,几年前他在恒茂英伦国际小区买了一套房子,最近想出售。去年11月,他带买主看房子时发现,房子外墙有一大块脱落。“买家看了之后,就觉得房子质量有问题,要么就是不想买了,要么就是压低价格。”老张说,虽然来看房子的买家不少,但一直没有下文。

1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小区探访,只见11栋红色外墙脱落明显。此外,小区19栋东面6楼位置也存在墙砖脱落现象。

“不止这两个地方,其他楼栋也有,去年已经修补过一次。”带着孙子在外面玩耍的业主孙女士说。

物业:申请维修资金手续繁杂

就小区外墙脱落一事,小区物业南昌恒兴物业英伦国际管理处负责人单志勇说,脱落系墙砖吸水后与外墙黏合性减弱所致。老张的房子在11栋,已过5年房屋保修期,外墙修复需要动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按照相关规定,维修资金属全体业主所有。要动用这笔钱,必须征得小区2/3业主的同意。”

单志勇说,目前小区未成立业主委员会,动用维修资金,要经过向南昌市房管局申请、征得多数业主同意、拍照取证等多个程序,手续繁杂。“物业服务中心将争取在半年之内解决外墙脱落这一问题,希望相关业主耐心等待。”

对于物业方面的答复,老张并不认可。实际上,去年5月1日,《南昌市城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应急使用细则》已正式实施,其中明确规定在电梯故障危及人身安全、房屋外墙存在脱落隐患、屋面渗漏影响房屋使用等六种情形下,无需征得2/3业主同意,相关部门可应急使用专项维修资金。

按照相关规定,在申请应急维修资金时,未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小区,由物业服务企业提出使用申请,社区居委会核实后,向所在区房产主管部门申请。被问及物业是否已申请应急维修资金,单志勇则说:“应急申请也很复杂,不信你们可以去房管局打听。”

对此,江西华邦律师事务所律师程现涛表示,如果小区的外墙大面积脱落,说明楼房在施工过程中就存在一定问题。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业主可委托相关机构对外墙质量进行检测,如果检测结果说明质量不合格,那么维修的费用仍应由开发商承担,开发商事后可以向施工方讨要这部分维修费用。(江南都市 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