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健身>>

52健身门店关门新店未开 会员要求退卡被拒

2017-01-04 10:45:05 信网

信网1月3日讯 2016年8月底,高女士像往常一样到52健身热河路门店健身时,在前台看到了一张通知,这家门店即将关门停业,新店则会在3个月后在科技街的百脑汇重新开业。然而,在等待了3个多月的时间后,热河路店的会员们都没有得到新店开业的任何消息,退卡退费的要求也被健身房方面拒绝。信网了解到,52健身位于百脑汇的新店要等春节后才会进行装修,具体的开业时间仍不确定,工作人员也表示只能转卡不能退费。

健身房关门新店开业成空谈

2016年8月底,52健身热河路门店突然贴出了一纸闭店公告,表示因房屋租赁期限到期,健身房即将关门停业,新店计划开在距离热河路门店一站路距离的百脑汇,开业时间为2016年11月。“当时会籍顾问说新店开业后,我们手里的健身卡还能照常使用,而且健身卡的期限会后延三个月。”在热河路店闭店之前,不少52健身的会员都接到了通知,虽然对健身房突然关门的事有所疑惑,但大家还是耐心地等待着新店开业。

可是直到2016年年底,52健身新店依旧没有要开业的动静,会员们等不及,便各自询问会籍顾问,得到的答复却是“开业时间不确定,估计要等到2017年3月。”

高女士上班的地方距离热河路不远,当初她就是图方便才在热河路的52健身办理了一张年卡,可锻炼了没几次,健身房就关门停业,这让她很是无奈。“这健身房到底开不开了?说好三个月之后新店开业,现在连元旦都过了,新店连个影子都没有,问了一圈也没有一个人能说清楚新店到底什么时候能开业。”

52健身:转店可以退卡没门

在热河路52健身会员微信群里,目前大约有100多人,大家时不时地在群里询问新店开业的进展,还有人提供了原热河路店经理的电话,但没有人知道新店究竟什么时候开业。

“我们提过了退费退卡的要求,可是健身房就是不答应。现在我的健身卡已经转到了李村附近的门店,那里离我上班的地方近,可这样一来运动完回家就不方便了。”信网了解到,在热河路店关门时,健身房方面曾表示可以将单店的健身卡转到其他正常营业的门店,也有一小部分会员在要求退费不成后同意了这一解决办法,但距离热河路门店最近的52健身房也有将近半个小时的车程。

1月3日上午,信网拨打了52健身的客服电话,工作人员只表示新店一定会开业,但是要等到春节后才可能进行装修,开业时间无法确定,而且现在也没有人能够对热河路店的情况以及新店开业的情况作出解释。

“热河路门店的会员现在依旧可以申请转到其他门店,但是健身卡的使用时间计算还是要跟转到的门店具体咨询和沟通,退卡是退不了的。”

会员可要求退费和赔偿违约金

信网了解到,52健身热河路门店的新店位于科技街百脑汇楼上,可如今没有丝毫要开业的迹象,“新店是一点都没装修,根本看不到工人和材料,整个场地就那塑料布挡着。”

信网从胶州路市场监督管理所了解到,目前52健身热河路门店申请变更了营业地址,因此已经不属于胶州路市场监督管理所的管辖范围,“我们建议会员先查询到健身房变更后的地址,再向属地的市场监督管理所咨询求助。”

山东信公律师事务所董来阳律师认为,健身房关门或者变址不应该妨碍会员的正常健身活动,即使健身房给出了转店的解决方案,也应该遵循公平合理的原则,不能够强制要求会员选择转店而不能要求退费退卡。同时,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青岛分所的李升成律师也认为,健身房关门在合同法中属于“重大情形变更”,双方合同中有关不退卡约定的前提是健身房能够正常经营,“这种情况下,会员不仅可以要求退卡退费,还可以向健身房主张赔偿违约金。”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