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泰安宝龙沿湖别墅墙体下沉开裂 自来水管道改造所致

2016-12-29 11:02:45 齐鲁网

齐鲁网12月28日讯(记者 王淼)泰安的宝龙沿湖别墅小区是泰山脚下的高档小区,位置和环境俱佳,可最近这里的部分业主,却都准备出去租房子住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你看这墙裂的,手指头都能塞进去。”最近几天,泰安的老刘恋恋不舍地搬离了居住四五年的大别墅。老刘说,像这样的裂缝已经遍布别墅内外了,前边的房屋下沉已经50公分了。

房屋下沉和开裂的过程并非一天两天,从上个月开始,开裂的速度突然呈几何倍数增长,别墅也朝着危房的标准越来越近。

老刘告诉记者,“11月初发现的,开始没在意。后来发现在我家东边有自来水公司施工,要挖6米深,2米宽,要放1.5米宽的管道,但是并没有和业主打招呼。”据老刘的邻居说,这是自来水自己的工程,具体是什么不知道。没有规划,也没有设计院的图纸。

业主们回忆,这里过去是一片水湾,别墅区就是在回填之后的土地上建造的,土质比较松软。一个多月的施工后,铺设管道途经的四户业主,无一幸免。记者随四户业主来到了负责施工的泰安市自来水公司。

泰安自来水公司部门负责人李先生说,“这是管道改造,首先肯定是我们存在问题,没和大家沟通,现在工程的手续正在办理。”他是刚刚接手施工的善后工作的,可以肯定的是,目前这项工程已经停工,管道路线重新选定。但是因为地形复杂,后续修补工作还是有一定难度的。“需要抽水,把管道口堵上,用混凝土浇灌,保证大家楼体和地基的安全。”

对于施工给楼体造成的影响如何补偿,李先生表示“想恢复成原样不太可能,怎么补偿咱以后再坐下谈,需要1个月左右,争取过年之前完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