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通讯>>

高价手机奢华风背后 却遭虚假宣传质疑

2016-12-27 16:26:38 每日商报

售价19999元的故宫贺岁版手机 杭州暂时无货

高价手机奢华风背后 却遭虚假宣传质疑

商报讯 (记者 卢莎莎) 最近,故宫文化携手8848钛金手机共同推出了故宫贺岁版手机,并称每只手机售价在19999元。而对于国产手机而言,一般售价超过3000元,消费者会觉得比较贵。那么,这种高端手机有市场吗?

贺岁版手机杭州暂无

故宫贺岁版手机由中国高定设计大师劳伦斯·许设计,整个手机极具中国特色,在设计上融合了“团龙、祥云纹、海水纹饰”等传统宫廷元素。其内置了掌上故宫APP、每日故宫APP,屏保和壁纸源自故宫的五福捧寿、祥云无尽等吉祥图案,以及二十四节气摄影作品等。

在8848手机杭州大厦专柜,定价15999元一只的8848钛金手机格外醒目,而其他款式的价位都在9999元、12999元。

柜台工作人员介绍,15999元的款式是卖得最好的,它还有私人订制版,可以根据客户个性化需求,定制手机外壳、边框等。

8848钛金手机的样式确实与普通手机不一样。工作人员介绍,8848手机的外壳主要是头层小牛皮,边框是18K镀金。

售价近2万元的故宫贺岁版手机并没有被摆在柜台里,相比目前在售的8848手机价格更高。8848手机杭州地区负责人林浩告诉记者,故宫贺岁版目前在杭州市场暂时没货。

说到销量,林浩并不担心。“因为这款手机是限量版999只,杭州地区能被分到的份额可能只有十几只,因此现在想买的客人只能通过杭州大厦专柜预定。”林浩说。

高价手机以安全性为卖点

国产手机竞争日益激烈,大部分品牌手机的定价都在3000元左右时,8848手机就已于去年推出智能手机,定价9999元。如今,8848推出的故宫贺岁版手机售价近2万元。虽然价位较高,但仍有消费者为此买单。

“目前在杭州有四个8848手机专柜,杭州大厦专柜是上个月新开的,开业至今已经销出去30多台。”林浩说。

8848手机对外宣称是一部加密通话手机。杭州大厦专柜工作人员也向记者展示了这一功能,“在通话过程中全程加密,接听模式也有三种,其中的VIP模式可以只限定重要联系人拨入。万一手机丢失或被盗,只要发送一个短信,就可以清除手机里的所有信息。”

林浩透露,买这种高价位手机的主要是商务人士、企业老板,他们对于手机的功能更看重安全性。

在杭州大厦三星手机专柜,也在售卖一款18888元的高价手机。专柜工作人员介绍,三星每年都会推出一款高价手机,翻盖设计更适合商务人士。在手机设置上,三星的这款手机同样主打安全性。

在杭州大厦Vertu手机专柜,平均每款手机的售价高至5万-6万元,甚至十几万元。工作人员王先生介绍,手机都有自己独立的操作系统,相比较苹果系统和安卓系统,更具私密性。

一直以来,国产手机都以性价比为卖点,市场上3000元以上的国产手机也是并不多。但也有企业已经在考虑高端商务人士的需求,华为在近期推出了Mate 9 Pro保时捷版,在欧洲售价达1395欧元,约合人民币10400元左右,国行价格在8999元。

钛金手机卖上万元却涉嫌虚假宣传

虽然国产机在向高价机靠拢,但是仅仅以“奢侈”为产品卖点是远远不够的。在8848手机推出故宫贺岁版之后,有消费者向中国消费者协会反映8848钛金手机实物与宣传不符。中国消费者协会进行了调查并检测,确认其涉嫌虚假宣传。

调查指出,8848钛金手机,自造了“5系钛合金”概念,实际使用材质只是普通的工业纯钛或钛合金。8848钛金手机官网宣传“采用瑞士名贵腕表所用5系钛合金”,而金属行业不存在5系列钛合金的说法。

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委托国家有色金属及电子材料分析测试中心的检测结果显示,8848钛金手机(巅峰版)的背面金属件中的圆形部分基体为工业纯钛,背面金属件中带刻纹部分材质相当于国产TC4钛合金。

此外,官网中宣称的“蓝宝石玻璃”、“蓝宝石水晶玻璃”,在线下实体店宣传材料中描述成了“蓝宝石”;官方网站宣称“钛合金”,而线下实体店宣传则是“钛金”。

而面对中消协的质疑,8848手机官方微博在日前回应称,愿意接受中消协及消费者的监督,目前已经对线下存在的不规范宣传进行整改,同时,将采用中国标准准确描述钛合金等材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