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健身>>

100元就能办年卡 青岛哈萨尔健身房迟迟不开业

2016-12-27 16:11:46 信网

信网12月27日讯 微信上推销的健身卡,100元就能包年,可这样的价格连健身房的运营成本都不够。近日,信网接到多名市民反映,他们在微信上办理了哈萨尔健身俱乐部的健身年卡,可健身房迟迟没有开业,承诺的开业之间也一拖再拖,让不少准会员都失去了耐心。信网了解到,全国多地都开设了哈萨尔健身俱乐部,但青岛的这家注册为个体工商户。目前,哈萨尔健身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表示,健身房正在装修,春节后才能开门营业。

微信里推荐健身房100元就能办年卡

“100块就能办健身年卡,健身房还是开在寸土寸金的香港中路附近,这可能吗?”2016年11月初,陈先生通过微信上“附近的人”添加了一个新好友,对方是一家名为哈萨尔健身房的工作人员,正通过微信推销健身卡。陈先生告诉信网,这位好友的微信名就标注为“健身100一年全国通用”,表示健身房正在搞装修期活动,等到健身房正式开业后,年卡的价格就要涨到2600元。

陈先生说,100元的健身年卡实在是太便宜了,他特意在网上查了一下这家健身房的注册信息,发现这家市南区哈萨尔健身俱乐部是2016年11月2日刚刚注册的,只是一家个体工商户,并不是正规公司。“虽然这个价格很有吸引力,但从注册信息看,这家健身房的实力并不强,我不敢相信他们,万一交了钱健身房又不开了怎么办?”

信网了解到,在微信上接到过哈萨尔健身房信息的人不在少数,市民于女士也是其中之一,而且她还通过微信办理了健身年卡,但健身房开业的时间却一拖再拖,“我是11月底办的卡,当时说健身房12月中旬就能开业,最晚也就拖到2017年1月初,后来开业时间又改成了1月中旬,现在问又成了春节之后了。”于女士说,健身房如此拖延让她有些不耐烦,可如果要求退款却还要扣除20%手续费。

哈萨尔仍在装修元旦开业有点“悬”

根据陈先生提供的信息,26日上午信网来到了东海西路世纪大厦5楼的哈萨尔健身房,健身房正在装修,所有的大门都上了锁,只能听到房间里传来的声音。而从装修情况看,房间里的地面都被砸开,还没有装修平整,各种装修材料也随意堆放在一边。在5楼的走廊里,哈萨尔健身的海报十分醒目,但100元办年卡的收费标准已经变成了年卡300元,全国终生通用卡1000元。

在健身房门口,信网遇到了一位前来询问开业时间的准会员。“这张卡办了得有将近两个月了,开业时间一直定不下了,前两天跟我说元旦开业,我就想今天先来看看环境。”这位准会员说,他是通过一位叫程程的顾问办理了健身卡,之后又被拉进了一个健身群,所谓的会员卡也是转账之后在微信上绑定的。“你看,就是这个二维码,他们说以后去健身就直接扫码就行。”他告诉信网,最近有不少人都在询问开业时间的事,照这个装修进度,元旦开业是不可能的了。

26日下午,信网根据门口广告上的电话联系到了一位哈萨尔健身房的值班经理,“健身房肯定会开业,现在在装修,过完年就开业了。”对于准会员们的疑问,这位经理只表示大家想多了,“哈萨尔是全国连锁的,网上有很多正面报道,都可以去看看。”随后,这位经理就以登机为由挂断了电话。

哈萨尔健身俱乐部曾被曝光

信网了解到,这家哈萨尔健身俱乐部在全国多地都设有门店,采用的也都是100元即可办理年卡的推销方式。但根据信网在网上搜索到的信息看,有不少地方的门店都发生了办卡之后健身房迟迟不开门或者营业时健身人数过多,需要长时间等待的情况,甚至贵阳的哈萨尔健身还被爆出100元只是年卡手续费,还需额外交钱的情况。而信网添加了哈萨尔健身俱乐部的工作人员程程的微信后,发现她不仅在推销青岛门店的健身卡,同时还在推销其他城市的健身卡。

信网咨询了健身行业的业内人士,“100块钱的年卡根本不可能,连成本都不够,健身房怎么能开下去?”这位业内人士对哈萨尔健身俱乐部也有所耳闻,但听到的大多是负面评价。“就算办卡后产生纠纷,会员也不会因为这100块钱的事追究,最后就不了了之了。”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信网联系了工商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暂时没有接到相关投诉,这可能与哈萨尔健身俱乐部尚未正式营业有关。“根据规定,办理健身卡的价格是由商家自主定价,没有统一的价格。但如果健身房没有按照承诺的时间开业或者有其他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我们会进行相应检查。”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