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健身>>

雅东健身关门闪了会员 继任商家要求交钱转卡

2016-12-26 13:45:08 信网

信网12月22日讯“17号晚上还到健身房健身过,到了19号就悄无声息地关门了。”近日,市民许女士向信网反映,她在城阳东方城雅东国际健身办的会员卡还没有用完,健身房就已经关门,而声称与雅东达成协议的继任者阿瑞斯健身却告知会员必须交钱转卡才能继续使用原有会员卡,否则原卡最多使用到明年2月底。对此,信网从阿瑞斯健身了解到,阿瑞斯健身与雅东健身没有任何关系,店铺外的通知也是东方城张贴的,原雅东健身会员想要继续在阿瑞斯健身使用,只能交钱升级为阿瑞斯健身卡。

健身卡还剩一年多健身房跑路

许女士家住城阳区,平时喜欢健身运动。2015年4月份,她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位于城阳区东方城5楼的雅东国际健身花费一千元办理了一张健身年卡。由于觉得健身房开在东方城购物中心比较有保障,并且健身房各项条件还不错,因此在健身卡到期后,许女士又花费1300元续了两年的卡。

然而好景不长,续卡后仅仅过了半年多,雅东健身就悄无声息地关门了。“这个月17号的时候我还照常去健身,可是在19号的时候就听说这家店的老板跑了。”许女士说,在雅东健身离场后,一家名为阿瑞斯健身的健身房进驻东方城购物中心。

许女士告诉信网,在健身房外张贴出的通知称,阿瑞斯健身和雅东健身达成协议,雅东健身未使用完的会员卡可以转到阿瑞斯健身继续使用,但是需要交一笔费用,否则雅东健身卡只能使用到明年2月底。

“按照通知上的转卡细则,我的卡需要交纳400多元才能升级为阿瑞斯健身两年卡。”许女士表示,由于卡里日期还剩一年零四个月,她向阿瑞斯健身提出不交转卡费只使用一年的要求,但是遭到了拒绝。“现在许多会员表示可以不退卡,只要求按照剩余时间继续在阿瑞斯健身。”许女士说。

阿瑞斯健身:雅东健身和我们没关系

许女士告诉信网,现在已经无法联系到雅东健身的老板,阿瑞斯健身和东方城购物中心都表示只能交钱升级为阿瑞斯健身会员卡。“目前已经有二百多个会员成立维权群,我们也向消协热线和市长热线投诉。”许女士说。

根据许女士提供的联系方式,信网致电东方城雅东健身,但是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自己是阿瑞斯健身,目前在雅东健身的场所办公。对于阿瑞斯健身和之前的雅东健身是否存在关系,工作人员对此表示否定。“我们和雅东健身没有任何关系,并非接手经营。”工作人员说,雅东健身的会员确实需要交钱才能升级为阿瑞斯的健身卡。而对于门外张贴的通知里说的阿瑞斯健身已和雅东健身达成协议,工作人员表示通知是东方城商场张贴的,并非健身房的行为。

信网从东方城购物中心了解到,交钱升级阿瑞斯会员卡是东方城购物中心为雅东会员考虑才做出的决定,如果不同意升级会员卡,会员也可以到雅东健身崂山店使用。对于商场是否应对雅东健身负监管责任,工作人员没有做出解释,并表示“如果对两种方案都不接受,那就只能自己联系雅东健身的老板,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随后信网联系了雅东健身崂山店,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东方城店的会员可以来此健身,但当信网表示想找一下负责人了解一下具体情况时,对方便挂断了电话。

律师:商场负有管理责任

信网就此事咨询了山东首辰律师事务所吴芝容律师,吴律师表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43条规定,消费者在租赁柜台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销售者或者服务者要求赔偿。柜台租赁期满后,也可以向柜台的出租者要求赔偿。柜台的出租者赔偿后,有权向销售者或者服务者追偿。”本案中,消费者有权要求商场提供健身房负责任联系方式以及地址,以及要求商场共同追偿。

对于健身房留下的健身器材等财产,吴律师认为任何人在没有得到财产所属人授权时,不得擅自处置,除非法院判健身房限期偿还赔偿而健身房又没有能力执行时,才可以对这部分财产进行处置。信网全媒体记者 姚飞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