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企业公民>>

佳能(中国)位列2016年度“十大公益企业”

2016-12-26 10:29: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12月10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能(中国))凭借以自身影像优势与公益相结合的公益发展战略与丰硕的公益成果,被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授予“十大公益企业”荣誉称号,其开展的“佳能影像发现丝路之美”文化保护公益项目被评为“十大品牌公益项目”。在中心发布的《企业公益蓝皮书(2016)》(以下简称“蓝皮书”)中,佳能(中国)获得企业公益发展指数 评分82.30分,为五星级,在中国企业300强中排名第7,外资企业中排名第3。

佳能(中国)(右4)被授予“十大公益企业”荣誉称号

作为业界领先的影像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佳能(中国)一直坚持“影像公益”战略,以影像技术优势贡献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开展了众多延续性强、影响范围广且独具特色的公益项目。此次,“佳能影像发现丝路之美”文化保护公益项目从115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十大品牌公益项目”称号。从2009年汶川地震后抢救性地保护羌族等少数民族文化至今,佳能(中国)在文化保护领域不断升级和创新。2014年,佳能(中国)启动了“佳能影像发现丝路之美”文化保护公益项目。项目启动至今,先后走过了陕西、河南、甘肃和新疆,对多项国家级文化遗产进行了探访和影像采集,如华阴老腔皮影戏、唐三彩、新疆木卡姆等等,同时举办影像文化学术论坛、摄影讲座、公众影像征集、影像展等多种活动,累计产出万余幅照片和2部大美非遗纪录片,吸引了数万人参与其中。今年,该项目的重要成果作为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一部分进行展出,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认可。

2015年甘肃站项目成果《池哥昼》(李健摄)

2016年新疆站项目成果 新疆木卡姆(谢超摄)

“佳能影像发现丝路之美”新疆站项目组正在进行影像创作

“影像发现丝路之美”被授予“十大品牌公益项目”荣誉证书

除了支持“一带一路”的文化建设,佳能(中国)还致力于用影像推动“一带一路”上的责任实践。2016年8月,佳能(中国)成为 “美丽海外中国:一带一路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影像志”唯一的影像和办公设备解决方案合作伙伴,该活动旨在鼓励中国企业通过直观的影像方式,对其在海外进行投入建设时的责任故事进行影像创作,全面反映中国企业在海外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成果,佳能(中国)为活动提供专业影像技术培训和指导、奖品和场地等全方位的软硬件支持,截至目前,项目成果已覆盖84个国家及地区的近200个项目。

正是因为佳能(中国)在公益的战略制定、管理、执行和信息披露上的杰出表现,蓝皮书对佳能(中国)的公益发展指数评分为82.30分,为五星级,在业务规模、营收规模排名前列的中国企业(含外资在华企业)300强中的整体排名第7,外企排名第3。蓝皮书指出:“佳能(中国)建立了完善的公益管理体系,公益信息披露完整,在公益管理与实践的诸多领域有创新,是我国企业公益的卓越引领者。”

佳能(中国)2016公益发展指数情况

在12月12日举行的蓝皮书发布会现场,佳能(中国)企业品牌沟通部及涉外关系部总经理鲁杰进行了主题为《如何用影像提升企业品牌的影响力》的演讲,分享了佳能(中国)将公益管理与品牌价值提升有效结合的公益理念与战略,她表示:“秉承‘共生’的企业理念,佳能(中国)制定了将自身影像技术优势与公益事业相结合的‘影像公益’战略,积极在文化传承、教育启蒙、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探索、创新,将‘影像公益’的外延不断扩展,影响力不断提升,逐步构建起一个集合社会多方力量的影像公益生态圈,共同助力中国民族文化的振兴之梦,这也是佳能作为影像行业领军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合作伙伴与我们同行。”

佳能(中国)企业品牌沟通部及涉外关系部总经理鲁杰现场分享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