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安徽:颜小姐美人玫瑰花茶等11批次食品不合格

2016-12-19 13:10:19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合肥讯(记者洪敬谱)12月15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了2016年第48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共抽检715批次样品,11批次不合格,涉及茶叶、饮料等。

安徽省食药监局本次抽检了8类食品共715批次样品,其中,粮食加工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水果制品3类食品全部合格。

抽检的53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样品中,有2批次不合格。分别为:亳州市恒益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颜小姐美人玫瑰花茶(生产日期/批号:2016/9/3),亳州市千祥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玫瑰花(生产日期/批号:2016/8/19),均检出二氧化硫。

罐头和蔬菜制品各有1批次不合格,分别为:安徽同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调味番茄酱罐头(生产日期/批号:2016/6/1)检出山梨酸;涡阳县旺角好又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经销的标称安徽张士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涡阳苔干(生产日期/批号:2016/7/1),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均超标。

糖果制品2批次不合格,分别为:安徽葆康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葛根蛹虫草(咀嚼片)(生产日期/批号:2016/7/1);颍上县好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朵儿软糖(酸奶味 植物胶型凝胶糖果)(生产日期/批号:2016/8/10),均是菌落总数超标。

不合格样品最多的是饮料类,共有5批次不合格。分别为:阜阳市皖汇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无汽苏打水(生产日期/批号:2016/6/27),阜南县展鑫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竹叶水(生产日期/批号:2016/8/8),检出菌落总数超标;界首市清源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桶装饮用水(生产日期/批号:2016/8/11),界首市宏达纯净水厂生产的宏达饮用水(生产日期/批号:2016/8/11),则是亚硝酸盐超标;界首市刘魁食品商店经销的标称界首市金湖湾纯净水厂生产的桶装饮用水(生产日期/批号:2016/8/12),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

目前,对上述不合格产品,安徽省食药监局已要求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药监管部门,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同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