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健身>>

健身房的游泳池哪里去了? 卖点缘何成为投诉点?

2016-11-16 09:19:00 每日商报

健身房的游泳池哪里去了?

卖点缘何成为投诉点?

消费者 承诺有游泳池没有了,要全额退款

高女士:去年秋天,我在黄龙一家健身房花了4900元办了一张亲子卡。当时健身房还在装修,工作人员说以后还会有游泳池,我很期待。

原本我想,这家健身房离家近,平时可以带孩子去游泳。一开始工作人员和我说去年12月份就能开业,当时我没有多想也没有在合同加入关于游泳池的条款内容,但是一直等到今年4月份,健身房才开业,他们打电话跟我说,可以去健身了,但是游泳池就不造了。

我本来就是为了方便带孩子到近点的地方去游泳才办的亲子卡,他们在宣传里说得很清楚,是有游泳池的,并且一开始我也向工作人员就游泳池一事详细了解过。

现在健身房里不仅没有游泳池,而且也没有适合小孩子的运动。我就到店里去,提出希望健身房全额退款。但是工作人员要么说知道了,要么说要领导决定,店长也一直在换,反正就这么拖着一直不予解决。

商家 预售团队是外聘的,消费纠纷不完全是我们的责任

健身房陈店长:预售项目是之前第一批工作人员做的,他们是外聘团队,项目交接后发现遗留下来的问题比较多,然而这不完全是我们的责任。

当初的销售人员为了满足客户会在合同上添加条款,但是我们公司拿到手的合同上却没有。高女士7月份投诉的时候,我还没来店里上班,当时的情况也不是太了解。

我们现在的方案有两个,其一,可以给高女士的会员卡做成全城通,在杭城所有分店都可使用,在我们店附近也有家分店,有游泳池,可以满足高女士需求。其二,现在年卡要3999元,和刚开始搞活动时的价格没得比,建议高女士可以自行将卡转让人,到时候双方过来店里办个手续就好。

消保委 如果健身房虚假宣传属实 消费者可主张退款

杭州市消保委秘书长陈杭:如果健身房和高女士消费纠纷中虚假宣传的情形属实,那么消费者是可以主张退款的,甚至可以要求相关的补偿。

消费者可以本人去当地消保委进行投诉,并带上合同以及收据等相关文件,让消保委对商家进行约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也都接受消费者的投诉。

还有消费者在遇到预售此类情况时,要学会保护自己,合同看清楚,对方答应的条款要写入合同,今后还可以通过法律保护自己。

律师 关键看合同规定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叶水荣:这一起消费纠纷,从法律的角度看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1、合同有没有明文规定关于游泳池的内容;2、如果合同中没有,那是否有证据证明商家做过此类宣传,或有商家表达出对违约事实的认可;3、证据的合法性。

建议消费者与商家再进行沟通协商,毕竟司法程序复杂且周期长。

此事后续进展如何,商家会否全额退款,本报将继续关注。

商报讯(实习记者 周艺凡)健身房没造好就先预售健身卡,商家还通过推出各种途径来宣传,以优惠举措频频诱惑消费者。昨天,高女士致电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说:“我去年秋天在一家健身房办了一张亲子卡,交了4900元,当时健身房还在装修,商家说到时会有游泳池。结果,到了今年4月,商家却说游泳池不造了,我很失望 ,希望商家能全额退款。”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