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机构评价>>

“抢滩”新能源汽车 亨通“神器”获中国质量认证

2016-11-10 12:26:38 亨通集团

近日,亨通电力产业集团江苏亨通电力电缆有限公司获得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新能源电动汽车用充电桩电缆”的CQC产品认证证书,获证产品包括“新能源电动汽车传导直流充电系统用电缆”和“新能源电动汽车传导交流充电系统用电缆”。

“新能源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系统用电缆”用于电动汽车与电源的充电连接,是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系统的关键设备之一,该类产品性能的优劣对电动汽车的安全可靠运行将产生直接影响。由于该类电缆是一种新型电缆形式,发达国家也都在积极进行研发。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是目前国内影响力最大的认证机构,此次获得电动汽车充电桩电缆CQC认证,是亨通自获得国内首个新能源汽车电缆德国TUV产品认证后迎来的重大突破。

作为全球光纤通信前3强、中国光纤光网、电力电网领域规模最大的系统集成商与网络服务商,亨通立足光纤通信主业,不断延伸产业链,积极拓展“互联网+”发展新空间,不断布局新能源汽车、量子通信、大数据网络安全、物联网、智慧社区等新兴领域。

2015年,亨通与清华大学合作成立江苏亨通新能源智控科技有限公司,围绕“线束-电机-电控系统”以及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桩、充电站的建设运营,全面进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战略布局,全面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就在上个月,亨通与中国电信在苏州签署合作研发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和运营平台互联互通信息传输领域开展长期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设备、充电设施、充电运营等领域深化合作,同时还将进一步在有线数据传输、弱环境下无线数据传输、VPDN专网传输、大数据流量、短信通道、呼叫中心、号角呼叫等领域形成共同研究课题。

目前,亨通已在苏州陆续建设充电站,充电网点覆盖公交站,客运站,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医院,学校,小区,公共停车场等,为公交,客运,物流车,通勤车,乘用车等提供充电服务。未来,亨通将继续拓展城市充电网络,搭建互联互通的智能充电服务平台,致力于成为全国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数量的快速增长,充电桩市场的需求也随之高涨。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国内充换电站数量达到1.2万个,充电桩达到480万个;电动汽车与充电设施的比例接近标配的1:1;以充电桩均价2万元/个,充电站300万元/座计,未来六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站)的直接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240亿元。专家预计,到2020年国内充电桩(站)这一蓝海,将撬动超10000亿元的空间。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