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企业公民>>

厉害了我的哥!志高空调哥火场救人成“网红”

2016-11-05 09:05: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一则关于空调哥、快递小哥、保安大哥联手火场救人的正能量新闻迅速传遍了网络,网友们对此纷纷表示点赞。其中的“志高空调哥”接连登上了当地媒体和多家官方微博大号,最近更是接受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的采访,人气居高不下,有网友调侃称“厉害了我的空调哥”!

梯子不够长货车凑 空调哥机智救人

事发于10月29日中午,东莞市大岭山矮岭村一幢3层楼的民房发生火灾,大火造成的浓烟使得屋里的多名住户被困,而消防登高车还在赶来救援的路上。被困的人员中,还包括一位11个月大的女婴。在场有群众担心,如果屋内有煤气罐并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

紧急关头,十多名群众马上组成了救援队伍并迅速架梯救人,无奈梯子太短,单个梯子甚至无法够及楼房二楼,附近的街坊也都“束手无策”。就在这时,开着厢式货车的志高“空调哥”出现了,送货路上途径此地的志高空调服务车及车上的4名工作人员马上加入了救援。

“空调哥”崔晓阳将货车开至楼下充当“梯子”,有了服务车“垫脚”,热心街坊扛着梯子迅速爬到车顶救人,大家一同引导、帮助二楼的被困人员顺着楼梯爬到货车顶部逃生。10来分钟后,火灾被困的2名居民安全转移到地面。随后,大岭山消防大队赶到现场,将剩余被困人员一一救出,扑灭明火。

救人之后默默离开 获多家媒体报道

据警方透露,起火燃烧的是该出租屋楼梯口堆放的杂物。火灾发生后,约有十多人参与救火救人并报警。跟消防队说明清楚情况之后,“空调哥”等4名工作人员又默默地离开了,马不停蹄地赶往用户家送货及安装空调.

没过多久,此事便获得了广东电视台经济科教频道《今日1线》的关注。“空调哥”崔晓阳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没有想太多,只想尽快救人,怕火势蔓延会出意外。大家都束手无策,突然想起如果能把梯子放到货车上,说不定能帮上忙?也是马上把货车开了过去让他们把梯子放到服务车上,车上的其他三名兄弟也马上下车帮着一起救人。”

随着当地电视媒体和平面媒体等深入报道,“空调哥”的义举在互联网也引起了强烈反响,其充满正能量的事迹纷纷获得网友甚至微博大号的转发,其中更包括了公安部的官方大号、人民日报官方微博等。网友们也为此纷纷点赞,志高空调哥一下子成了“网络红人”。此事后来更相继吸引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和湖南卫视的关注和采访,“空调哥”也成为了百度搜索热词。

接受记者采访时,“空调哥”的回答平凡而朴实:“当时还有很多一起帮忙的街坊兄弟,大家同心协力才成功救出了人,不是单个人的功劳。我是很普通的一个人,彰善心、做善事,这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本来只是举手之劳,被媒体报道后,突然受到社会的大量关注,感到很意外。以后还是会踏实生活,踏实做事。”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