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健身>>

中体健身学院自称体育总局指定 涉嫌虚假宣传

2016-11-04 10:18:52 信网

信网11月3日讯 近日,王女士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2016年4月,她和30多名学员在胶州的中体健身学院花了12800元报名参加培训,学院承诺三个月培训结束,就会安排学员考取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可现在距离报名已经将近半年,王女士不仅没有收到考试通知,还被学院安排到了青西新区一家健身房做销售。据信网(热线0532-80889431)了解,这家官方网站上宣传的“国家体育总局指定培训学校”更是无从谈起。目前,胶州市工商局已对该所学院是否涉嫌虚假宣传介入调查。

(官网首页内容)

听从介绍花12800元去考教练证

2016年4月初,一直在找工作的王女士在网上看到了中体健身学院的介绍,这所学院在官网上宣称自己是“国家体育总局指定健身教练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这个名号让王女士十分心动。

“在电话里,学院的工作人员说培训是由国内知名导师团队授课,还会有奥运冠军亲自来指导,三个月的培训结束后就会安排学员参加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考试。”王女士了解到,只要通过了健身教练的国家职业资格考试就可以到健身房应聘当教练,薪资待遇也十分可观。

在听完工作人员的介绍后,王女士当天就交纳12800元的学费,报名参加了“零基础全能教练课程”,与她同时报名的还有另外30多名学员。 刚开始,培训进行得很顺利,可慢慢的王女士就发现实际授课内容与学院之前的介绍有很大出入,不仅少了很多课程,就连授课老师也是普通健身房的教练,根本不是报名时介绍的国内知名导师和奥运冠军。

更让王女士无法接受的是,三个月培训介绍后,学院把大家安排到了青西新区的一家健身房实习,可实习内容却是与销售有关的发传单、介绍客户,跟教练的工作没有任何关系。

(官网首页内容)

国家体育总局指定培训学校?

学的是教练技能,干的却是销售的活儿,而且承诺的健身教练职业资格证的开始也没有任何消息。越想越不对的王女士多次联系老师询问考试日期,但却始终没有确定。无奈之下,王女士和其他学员向中体健身学院提出退费的要求,但被一口回绝。

信网在中体健身学院的官方网站上看到,这是一所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德健美协会指定的健身教练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还是国家体育总局授权的培训基地,王女士报名参加的“零基础全能教练课程”也被注明为经过国家体育总局认证和莱美国际认证的课程。

“2016年的零基础课程已经结束了,下一年的开课时间是2017年3月,现在报名还能享受国家政策减免3000元学费。”在电话里,一名自称是国家一级运动员并且兼任中体健身学院培训师的工作人员介绍说,零基础课程培训时间为三个月,将教授一本私教书上的全部内容以及莱美国际认证的课程,培训结束后一两个月就能参加职业资格考试。

“中体健身学院是与国家体育总局认证合作的,操课都是由莱美认证教练教学,理论课由国家职业培训师授课。”这位工作人员还特别强调,今年参加培训的学员都已经开始参加职业资格考试了,可信网向王女士求证后得知,学员们至今没有收到任何与职业资格考试相关的信息。

工商就是否虚假宣传正在调查

“确定是中体健身学院吗?我们从来没有听说过这所学院,如果真的是国家体育总局授权的国家级培训机构,我们怎么可能完全不知情。”对于这所体育学院的身份,胶州市教体局的工作人员回应称,之前已经接到过学员的投诉,但这所学院压根没有在教育部门登记备案。

由于中体健身学院没有在教育部门登记备案,那么其“国家体育总局指定健身教练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名号又是从何而来?为了弄清这一问题,信网又联系了山东省体育局,得到的答复却是“中体健身学院并不是国家体育总局的健身教练培训基地,更无授权资质。目前,山东省体育局也正在对其官方网站上宣传的内容进行调查”。

(中体给学员11月2日发放的协议书)

11月2日,王女士则向信网反映了另一个消息:“学院已经把所有跟国家体育总局授权的牌匾都撤了下来,网站也关了,还让我们签一份协议书,承诺退还学费,但前提是不再主张要求赔偿其他费用,也不能把学院的事情向媒体或者第三方透露。” 王女士说,退还学费并不是她的主要目的,她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对中体健身学院进行彻底的调查,依法查处对违法违规的行为。

(未拆设牌匾之前)

信网了解到,目前胶州市工商局已对中体健身学院是否涉嫌虚假宣传一事介入调查, “目前根据我们走访该学院的培训场所发现,中体健身学院确实悬挂了国家体育总局授权的牌匾,我们已通知有关负责人提交证明资料,目前此事正在调查当中。”

文/图 信网全媒体记者 顾青青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