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营销>>

HDR将成为2017年彩电技术主流

2016-10-27 10:35: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HDR将成为2017年彩电技术主流

优质优价将是彩电企业的战略定位

  HDR是继4K之后电视技术领域的又一重大技术突破,从今年HDR的市场追捧大热我们可以窥见,画质一直是推动电视产业发展的原动力,这也是为什么许多主流中外彩电企业在今年伊始就纷纷上马HDR电视的原因。目前,中外彩电品牌都在原有的技术基础上精雕细琢,发扬工匠精神,我认为,HDR技术将成为2017年彩电产品的主流进化方向以及行业的竞争焦点。

  HDR电视市场现状

  根据最新数据统计,目前已有11个品牌(海信、TCL、创维、长虹、康佳、三星、索尼、夏普、LG、乐视、微鲸),超过40个系列,70余款HDR电视在售,从布局上看,国产品牌与外资品牌平分秋色,互联网电视品牌乐视、微鲸已率先推出HDR电视,小米等也将HDR电视作为2016年主要发力点。

  而在产品技术方面,像索尼、三星等HDR电视峰值亮度已经可以达到1000尼特以上。HDR技术水平日益提升。从产品尺寸来看,HDR电视优先布局大尺寸,大多集中在55英寸以上,其中,以55寸和65寸的居多,占整个HDR市场的70%多。由于HDR电视今年刚刚投入市场,预计今年整体销量在100万台以内,明年消费有望成倍增长。

  HDR现已成为彩电显示的核心技术

  彩电行业普遍认为2016年是HDR电视元年,HDR现已成为彩电显示的核心技术,无论是液晶、量子点、还是OLED,都搭载了HDR,HDR功能已基本成为今年高端彩电产品的标配,如索尼液晶电视KD—65Z9D、三星SUHD量子点电视、创维OLED电视S9D等。

  随着消费对电视认知的成熟,消费者对电视需求的品质及品牌化,彩电市场已经不再是靠价格优势得天下的时代了,纵观今年发布的中外电视旗舰新品,不仅都搭载了HDR,而且在价格上也“高人一等”。国产品牌的HDR电视55寸均价在1.5万元左右,65寸均价在2万元左右,外资品牌的55寸均价在2万元左右,65寸均价在2.5万元以上。所谓“一分钱一分货”就是这个道理,没有技术,没有品牌的企业最终将被市场所淘汰。

  以索尼为例,中怡康的监测数据表明,国庆当周75寸及以上销售排名前十位的彩电产品中,索尼独占三席。其中,X8500D以19.1%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在75寸的产品中,索尼今年8月推出的新品Z9D的售价最高,但销量也节节攀高,这足以证明优质优价才能打动消费者,我想这也是索尼Z9D在消费者的口碑传播中被誉为“大师级电视”的原因。

  今年,中国彩电的需求市场将定位在4800万台,在国内彩电市场竞争激烈的背景下,彩电企业致胜的法宝将是用品质和品牌说话,品质和品牌是企业耐以生存的原动力。

  HDR技术日益成熟,片源、传输仍是现阶段主要问题

  HDR作为从内容录制、到后期处理,再到传输、解码及终端显示的一套完整的技术标准,可以极大提升我们的观影体验。然而目前各大彩电厂家宣传的HDR技术几乎都只停留在显示技术的改善上,只是通过提高背光亮度、增加色域等方式来达到HDR硬件的显示要求,并无HDR内容的支撑,难以让消费者体验到真正的HDR技术带来的视觉冲击。

  据了解,华纳兄弟、亚马逊、Netflix、杜比等内容商正在HDR内容上进行研发和开拓,华纳兄弟已推出了多部采用HDR技术拍摄的电影,Netflix、亚马逊也计划将在2016年底前发布超过150小时的HDR内容。除此之外,沃尔玛的影片出租服务Vudu也提供了一大批HDR影片。HDR制作方面,今年的里约奥运会,美国“NBC”应用4K HDR技术拍摄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在传输层面,和4K的情况一样,HDR因数据量大,码率高,对传输带宽要求高,这是下一步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虽然各方都在HDR产业链上做出努力,但没有HDR电视节目的综合发力,只依靠电影、实况转播、现场直播等短时间内想要实现片源井喷,恐怕很难。但是,正如4K产业的发展轨迹一样,终端技术的成熟往往能带动产业链其他环节的井喷效应,所以,HDR电视在2017年引爆市场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