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通讯>>

国产品牌继续逆袭 金立、OPPO、VIVO、华为出货激增

2016-10-19 12:32:22 青年报

近日,DigiTimes Research综合供应链消息与各区域市场状况预测,以金立、OPPO、vivo、华为组成的“金华OV”2017出货量将持续快速增长。

青年报 姜卓

2017出货量增长有望高于17%

据悉,DigiTimes Research以探讨市场与产业重要趋势、经济变化、产品及技术动向、大厂营运策略等为研究分析重点,其近期预测,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年增7.2%,达14.2亿台;2017年则将超过15.2亿台,年增长率力保7%。而随智能手机整体市场成长趋缓,2017年前十大品牌出货量年增长率都将低于2成,仅金立、OPPO及vivo出货年增率有望高于17%,增速排名前三。

这一预测在智能手机行业掀起热议。业内认为,除了金立、OPPO、vivo之外,华为出货量也会保持增长,“金华OV”的格局将成为2017年市场主要聚焦点。

2016线下渠道出货量占比高

据今年8月赛诺数据显示,“金华OV”线下市场销量再创新高,手机行业完成销量3951万台,较七月环比上升3.3%,高于去年同期水平23.4%。值得注意的是,四家市占率就达到了48.2%。其中,金立出货量更是迅速增长,销量每月保持在150万台销量,在2016年前8个月中,连续占据线下国产手机出货量第四名,增速位居前三。

有分析指出,“金华OV”表现优异,源于几家在线下渠道方面,都有着强劲的优势。例如,金立已在国内开拓了10万多个合作网点、7万多个专区、超过30万节专柜;外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已进入8个国家运营商体系,能与之并肩的仅有步步高系的vivo和OPPO。

而“金华OV”的快速发展,也契合了当下智能手机行业发展的趋势。据研究机构GFK的一则数据:2015-2016年间中国智能手机的电商销售份额占总体的20%至25%,这个数字在2016年第一季度还稳定在22%左右。换言之,线上渠道趋于饱和,占比80%的线下渠道将成为主流的销售渠道。

从当下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看,“金华OV”逆势增长的势头依旧强劲,而国外品牌的衰落,也给予“金华OV”更好的发展机会,“金华OV”2017的出货量有望持续增长。

[企业动态]

借安全开辟细分领域 金立高增长率搅动行业格局

“硬件升级、软件配套、营销快速跟进”的市场模式主导手机行业多年。但是,这并没有解决一个关键性问题——手机安全。如今,尽管手机产品形态已经相当成熟,但依然经常出现用户隐私信息泄露、财务安全出问题等情况。驰骋手机行业多年的老牌企业金立,推出了更加安全可靠的商务手机金立M6/M6 Plus。

金立M6搭载了专业的硬件安全加密芯片,该技术是金立于行业内首创,这块安全加密芯片是金立M6安全防护体系中最重要的一环。在信息传播过程中,如果他人企图通过隐私程序对金立M6发起攻击窃取信息,都会被安全芯片所识破并彻底隔绝,让政商界人士不再为重要信息泄露的隐患而担忧。

另外,在用户通话时,安全芯片所拥有的专线通话功能会对语音信息和通话过程进行加密,避免语音和短信被恶意截获。与此同时,金立M6还借助硬件安全芯片防护等级的提升,提高了软件系统的安全级别,因为安全芯片可以对用户的软件安全防护系统给予技术支撑,其中的“私密空间2.0”、“安全十防”部分功能都基于该芯片完成后台操作。在手机上开辟出一块独立的安全区域,是金立M6安全防护体系与其它手机最大的差异化特征。

有分析认为,金立M6通过硬件带动软件,实现1+ 1大于2的安全防护性能升级,走出了一条不一样的道路,这会让金立在安全手机细分市场领域占据主动,在未来创造更大的成就。而近期的行业态势和权威机构的预测,似乎也验证了这种观点。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