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健身>>

消费者投诉“去健身会所游泳后,孩子身上发痒”

2016-10-18 08:35:49 每日商报

消费者投诉“去健身会所游泳后,孩子身上发痒” 商家回应“相关证照齐全,水质也达标”

本报记者昨天现场参与调解,并将继续关注事件进展

2016-10-18

商报讯 (见习记者 汪晓筠) 昨日中午,数位消费者在记者的陪同下,一起前往西溪蝶园小区内“英豪斯健身”蝶园店维权,为的是同一个原因——在健身房游完泳后,身体出现了不适。

消费者彭小姐这样描述:“我带孩子来游泳,回家后,孩子说身上发痒。隔了一段时间没去游泳,孩子身上的发痒迹象才逐渐退去。”另一位消费者刘小姐孩子的情况也蛮类似。

自9月28日起,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就健身消费存在的纠纷和问题,联合杭州市体育局、市卫计委、市消保委开展了“杭州健身服务业消费问题活动”。本报也将重点关注健身服务的相关消费投诉,如果你在消费中遇到相关难题,也可拨打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寻求帮助。

消费者说:

游泳后感觉不适 希望退健身卡

消费者彭小姐:早在“英豪斯健身”接手前,我就是这家健身会所的会员。当时,这家店名叫“乔伊健身”,我一直都在这里办卡锻炼,觉得服务不错。

“英豪斯健身”接手后,向我们承诺会改造“乔伊健身”原有的排风系统等,并开设一些适合孩子的街舞课程。考虑到我就住在这个小区,可以时常带孩子过来玩,于是在新店还没有开业时,我就花费了两万余元,办了一张8年卡。

今年暑假,我带孩子前往这家健身会所游泳,当天回家后,孩子就说身上发痒。在挺长一段时间里,我没有带孩子前去游泳,直到身上发痒的迹象逐渐退去。

消费者刘小姐:今年8月,我花费3000元,在“英豪斯健身”办了一张健身亲子卡,办卡至今,带孩子来游过两次泳。第一次游泳后,孩子出现身体不适,我就带孩子前往医院就诊,被诊断为上呼吸道细菌感染,但当时我也并未将感染与游泳联系起来;第二次游完后,孩子再次出现身体不适,前往医院就诊,再次被诊断为上呼吸道细菌感染。这时候,我开始怀疑是否由游泳造成,虽然不能确定,但我已经不敢再带孩子来游泳,因此希望退了这张健身卡。

商家说:

相关证照齐全 水质也达标

(昨天,记者来到这家“英豪斯健身”会所。)

前台工作人员:我们接手了之前一家健身房的场地,并于去年8月开张至今。我们时常都会做游泳池水质检测,游泳池的相关证照也一应齐全,并都张贴在墙。

(恰逢泳池闭馆,在记者的要求下,前台工作人员带着记者进入健身房泳池区域。)

在泳池区域的一面墙上,记者看到了前台人员所说的张贴在墙的《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及《卫生许可证》等相关证照。

卫生许可证的截止日期的月份一栏因一道折痕已变得模糊不清,但根据该卫生许可证的起始日期推断,这张证书于今年10月8日就已过期。证书的左下方有一个写着“2014-2015年检合格”的方形标记,标记下方标明“请于领证后满两年提前30日申请复核”。根据卫生许可证标明的日期,这张证的上一次复核是在2014年。据前台工作人员所说,“英豪斯”于去年接手了这家场馆,也就是说,现在的经营者与2014年复核的证书,实无太大的关联。

此外,张贴在一旁的公告栏中,记者还看到一份由权威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报告显示,泳池的指标全部达标,这份报告的有效期为“2015年10月28日止”。现场,记者并未看到其他的检测报告。

当记者就现场情况进一步询问工作人员时,工作人员称“具体可以问负责人葛总”,工作人员提供了葛总的联系方式,但记者多次致电,均无人接听。对此,记者将继续关注,并跟进报道。

卫生部门说: 换水有要求 每年会对游泳池进行检测

(记者将看到的情况反映给杭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

杭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相关工作人员:相关经营者应于证书到期前30日,提交材料重新申领。一般我们要求游泳池经营者每天都要更换一定比例的水,以保持水质维持在一个稳定的标准内。我们卫生部门每年都会对每个游泳池进行至少一次的卫生检测,并出具相关检测报告。一般检测时间都安排在每年8月左右。

律师说:

若因场馆问题导致身体不适

医院证明可作维权凭证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政宇:在此事例中,消费者消费、使用健身场馆的设施、服务,这之间存在合同关系。在履行合同的过程中,场馆应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可信的服务。若场馆提供的服务不符合规范,这就是对消费者造成了违约。若书面合同中有写明相关责任与义务,则按合同进行处理。若在合同中并未说明,消费者有权通过出具相关医疗证明进行维权。

在此事例中,消费者若要维权,首先需要证明是由于该健身机构游泳池的水质等原因,造成了皮肤、呼吸道等方面的身体不适,而非自身身体原因引起的不适。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