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营销>>

消费升级浪潮来袭 金锣大健康产业模式引领行业升级

2016-10-15 10:13: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眼下,各行各业都在创新求变,以为国民经济发展注入全新活力。肉类产品作为最重要的大众消费品之一,如何推动行业改革也是中国肉业面临的迫切问题。

近期,2016 肉类产业发展大会、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肉类工业展览会在北京召开,全国肉制品生产企业齐聚一堂,集中展示中国肉业发展成果的同时,深入探讨了中国肉业改革发展这一命题。作为行业领军企业,金锣集团多年坚持产品创新引领消费升级趋势,积极践行绿色发展观,推动行业协同发展,再次走在了行业前列,再次成为了大会关注的焦点。

产品创新紧随消费升级 创新营销铸造品牌价值

在中国国际肉类工业展览会现场,金锣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金锣文瑞的高温肉制品由原来单一的猪肉火腿肠发展为鸡肉肠、牛肉肠、鱼肉肠等9大系列60多个品种、500多个规格;低温肉制品由原来的12个品种增加到灌肠类、火腿类、烤肉类及酱卤制品等60多个品种、200多个规格。

金锣可谓产品创新的集大成者。之所以取得如此丰硕的成果,与现阶段中国肉食行状况不可分割。资料显示,当前中国肉类消费迅猛发展,居民的肉类消费习惯也开始悄然升级,与此同时肉类消费需求却存在一定缺口。专家指出,中国肉业必须推动改革,才能跟上消费升级的步伐,而产品升级、科技创新将成为中国肉业转型和绿色发展的核心驱动力。

金锣集团用自身发展印证了这一观点。公司总裁郭维世表示通过产品创新和营销创新更好地满足肉类消费需求,谋求企业绿色发展和行业互利共赢,是金锣适应中国肉食消费升级、实现快速发展的秘诀。

财经作家吴晓波指出,在过去的几年里,对食品饮料行业影响最大的是人们的健康理念的迭代。中等收入人群的崛起以及公共健康意识的觉醒,使得人们越来越关注添加剂、转基因、纯天然等概念。未来消费者的需求会越来越小众,越来越个性化。

这一变化反映在肉制品消费上表现为,消费者对肉品安全的高度重视、对高品质产品的认可和激增的休闲化消费需求。金锣敏锐地捕捉到这一变化趋势,积极推动产品创新满足不断升级的肉食消费需求。

经过认真分析论证,金锣确认了“高温升级、中温引领、低温创优”的产品策略,不断优化产品结构、驱动品类升级。中西兼顾、高低温结合、生熟互补、品种繁多、档次分明的产品矩阵,满足了消费者对安全、营养、口味等的个性化需求。

“好的产品会说话。”多年以来,肉粒多、无淀粉金锣王中王、脆脆肠、清真品牌尚清斋等一系列明星产品赢得了消费的认可,提升和巩固了金锣品牌的影响力。2015年,儿童肠“哈啰伙伴”和脆脆肠升级版等创新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市场青睐。

在本次中国国际肉类工业展览会上,金锣旗下的德式经典培根、口口香猪手、黑椒猪排获评了全国优质肉类产品。专家评委对金锣集团的产品实力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金锣引领着中国肉食消费发展趋势,为行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金锣在产品创新同时积极推动营销创新,让好产品离消费者更近。金锣借势2010年广州亚运会和2011年世界杯滑水赛深度发力体育营销,扩展品牌影响力;率先玩转跨界营销,先后签约姚晨、马伊琍、汪涵三位一线明星为品牌代言,让金锣肉制品打上时尚的标签。2016年,汪涵代言的无淀粉新TVC隆重推出,续写“不面”神话,传递“健康、营养、时尚”的肉食消费理念……

一系列的创新营销举措取得了巨大成功,金锣品牌的识别度、认同感以及市场占有率不断上升,营销收入和品牌价值在行业中名列前茅。2016年上半年,金锣集团实现销售收入246.8亿元,同比增长6.37%,税收8亿元,位居中国企业500强第275位。

绿色发展布局大健康产业链 协力推动行业共赢发展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金锣不仅展示了近百种优质、安全、健康的肉制品,还带来了其在大豆深加工领域的创新成果——大豆低聚糖、大豆肽等绿色功能性保健食品。这背后反映出金锣在大健康产业上的布局及推动行业共赢发展的思路,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关注。

近年来,金锣积极推行“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模式,除了在市场层面研发全面的产品线,更积极布局整个肉食产业中上游以及与肉食产业相关的一些产业,如规模化养殖、肉品及肉制品加工、大豆深加工和污水处理等,保障了金锣肉品的品质,形成了企业发展的规模经济效益,更带动了区域经济发展和行业整体发展水平。

金锣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肉食安全和品质,公司深耕产业链上游,积极进行集约化专业化牧场建设运营。2008年以来,金锣投资近20亿元,在临沂建设规模为10万头曾祖代至父母代的种猪场以及饲料加工配套工程,带动形成年出栏200万头的养猪基地。

在这一过程中,金锣创新发展了“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这一模式拉动了当地“三农”经济的发展,有效提升了当地农民生猪养殖的水平,为农民就业和致富提供了良好平台。

肉制品加工的过程需要大量的生产用水,同时还会产生大量的生产废水。金锣积极践行“绿色、可持续”的发展理念,建立了与加工规模相适应的污水处理设施,实现了污水循环利用及无污染排放。自2012年5月以来,金锣承担国家863计划“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过程减量技术”主课题任务,现已申请发明专利22项,国际PCT专利53项,突破了生活污水分散处理、中水就地回用两大世界级难题,研发出的生活污水污泥过程减量技术和小型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已经在城市中有所应用。

生产火腿肠需要大豆分离蛋白,为此金锣专门建立了百万亩的非转基因大豆种植基地,并专门成立了一个生物制品公司,对生产大豆分离蛋白中的豆粕、豆渣、豆清水等副产品进行精深加工,创新研发了多种大豆类功能性保健食品并推向市场,变废为宝提升了企业的经济效益。

金锣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大健康产业模式布局的过程中,金锣集团已在生猪屠宰加工、调味品生产供应、大豆深加工和大豆蛋白生产、污水处理等多个领域走在了中国乃至世界的前列。

专家认为,金锣的发展模式为中国肉业深化改革提供了一条思路。金锣这种发展模式不仅提升了肉食供给的能力和质量,更解决了中国肉业发展中面临的资源约束问题,走出了一条“健康、绿色、共享”的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