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营销>>

隆力奇化妆品探索之旅

2016-10-09 15:59: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前言

一部化妆品史就是一部人类发展史。

一、古今中外化妆品寻根求源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人类自有文明以来,就有了对美化自身的追求。在原始社会,一些部落在祭祀活动时,会把动物油脂涂抹在皮肤上,使自己的肤色看起来健康而有光泽,这也应该算是最早的护肤行为了。由此可见,化妆品的历史从人类的存在就开始了。

在公元前5世纪到公元7世纪期间,各国有不少关于制作和使用化妆品的传说和记载,如古埃及人用粘土卷曲头发,古埃及皇后用铜绿描画眼圈,用驴乳浴身,古希腊美人亚斯巴齐用鱼胶掩盖皱纹等等。古埃及的眼线膏是由铜绿与油脂混合而成,人们将它涂在眼圈和睫毛处,使眼睛显得大而明亮。现存巴黎罗浮宫博物馆的埃及第十八王朝的化妆匙,用优质木头和象牙精心雕刻而成,外形为一个呈游泳状的姑娘,手捧一个桃仁形的盒子,姑娘戴着假发,沉沉的耳坠和项链。

中国古人也喜好用胭脂抹腮,用头油滋润头发,以此来让容颜更加美丽。胭脂、鸭蛋粉、头油、香囊此四件物品是中国古代化妆品的代表,历史悠久。《唐书》中记载:腊日献口脂、面脂、头膏及衣香囊,赐北门学士。

中国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有悠久的历史与灿烂的文化,也是最早懂得和使用化妆品的民族之一。早在公元前一千多年的商朝末期,中国就已经有了美容品“燕支”,即今日的“胞脂”。当时的工艺是以燕地产的红兰花叶为原料,捣成汁、凝做脂,用以饰面。

化妆品的使用,最初是以宫庭内部为主,后来才逐渐扩展到民间。形式也逐渐从自产自用,慢慢的发展到集中生产的小作坊。我国历史上著名的化妆品作坊有扬州的戴春林、谢馥春,还有杭州的孔凤春,现在算来也都有百余年的历史了。这些化妆品作坊也都是由采炼芳香物供应宫庭发展起来的,现在大部分都已经改建成现代化化妆品厂了。《扬州画舫录》记载:“天下香料,莫如扬州,戴春林为上。”380年前,随从们将戴春林香货带入宫中以后,深得后宫嫔妃喜爱。今天,戴春林"千金五香艳天下"的宏伟爱国理念,为我们中华民族树立了中国国妆风范。

我国现代化的化妆品厂出现,始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是最早在香港建厂的广生行。广生行在1905年生产的“双妹牌”花露水、雪花膏,比1895年问世的“旁氏”雪花膏只晚10年。由于政治局势的原因,到1949年解放前夕,全国只有少数大城市有化妆品生产,且数量少、档次低、质量次。解放后,化妆品工业在轻工业部领导下,才慢慢形成了独立的工业体系。

当时的思想比较保守,常常把化妆与资产阶级生活方式联系到一起,致使化妆品工业又徘徊了30年。直到70年代末80年代初,改革开放让人们的物质生活与文化生活普遍提高,对香、美的认识和观念也发生了改变。打扮得整洁、美丽,并不是资产阶级的专利,化妆品的消费需求也与日俱增。近10年来,通过吸取国外先进经验,进行技术改造,我国化妆品工业已初具规模。目前己拥有大小生产企业二千多家,品种样式齐全,质量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二、“由内而外”造就隆力奇化妆品探索之旅

1986年8月27日,作为今天隆力奇的雏形“常熟市蛇业公司”宣告成立,6年后,苏州东方蛇园有限公司在常熟辛庄镇揭牌,向全社会公众展示了全国最大蛇类保健品企业的风貌。

当时在保健品的促销活动中,隆力奇将研制的蛇油蜜、蛇毒酶洗面奶作为赠品免费送给消费者,消费者接受度很高,纷纷希望购买更多产品,市场上需求旺盛。公司随即开始转型。1997年,江苏隆力奇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同时隆力奇化妆品和洗涤用品通过保健品销售渠道走向市场,开启了隆力奇进军日化领域的征程。2002年和2007年,隆力奇保健品和日化产品品牌分别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标志着“隆力奇”在消费者心目中的认知度、品牌知名度等方面已步入了崭新的历史阶段。

经过30年的发展,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是目前中国规模巨大、技术力量先进的日化产品、养生保健品的研究、开发和产销基地。通过OEM/ODM代工和隆力奇自有的品牌经营,产品远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到2015年底,隆力奇已在海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公司和经销商。下一步公司将在“一带一路”的65个国家拓展业务 ,到2017年底完成目标的全部覆盖,到2020年完成100个国家的业务覆盖,进一步扩大市场规模。

作为中国日化行业的领导企业,隆力奇在全球成立了八大研发机构,从事开发、生产并销售可靠的、安全易用的技术产品及优质专业的服务,帮助全球客户和合作伙伴取得成功。

隆力奇全球研发中心承担了国家863计划、国家星火计划、国家火炬计划等国家级项目和省市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的研发,获得江苏省科技厅认定的高新技术产品有 8个,参与和制订行业标准2项,制订企业产品标准63项,申报国家发明专利共50多项,其中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27项,获得授权的实用新型专利4项和外观专利100多项。

1、隆力奇雅璨系列护肤品

● 纳米白藜芦醇是一种天然的抗氧化剂, 可降低血液粘稠度,抑制血小板凝结和血管舒张,保持血液畅通。

● 辅酶Q10,24小时不眠不休,是制造使肌肤丰润嫩白的胶原蛋白、透明质酸、水分等的动力来源。20位中老年志愿者,每天涂抹辅酶Q10于眼周,经过6个月后,细纹深度减少约27%、面积减少约28%,激活细胞能量因子,活化细胞。

利用专利:

● 一种辅酶Q10纳米微囊乳液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专利号:ZL200710304523.5

● 一种白藜芦醇磷脂复合物纳米乳液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专利号:ZL200910084272.3

1、隆力奇护手霜系列

行业内第一品牌 连续十一年销量第一

传承千年蛇油

蛇油脂质微囊专利技术 ,

双手持续滋润嫩滑 ,

让全世界爱上中国蛇油

专利技术:一种蛇油纳米微囊乳液及其制备,专利号:ZL200610114598.2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